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要為狗當律師

我要為狗當律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要為狗當律師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一條長長的連子,栓着一條活生生的狗,沒有幾分鐘,這條有生命的狗就死了,它死的好慘呀,一天我買菜回家,路過一餐館取名叫[狗肉館的餐館,當我走到餐館門口的叉路時,我看到兩個人手裡牽了一條很可愛的大狗,也許是整天被關的緣故,這條被連子栓住的狗,得格外的興奮,它不停地向過往的人群,搖動着尾巴,可他那裡會知道,這是它的最後一次擺尾了。

  當我看到這隻狗,即將要走向死亡的狗時,我不由的放慢了回家的腳步,來到了一棵榕樹下,那隻狗以被拉到了樹的下面,我帶着沉重的心情,向那兩個人,為那隻可憐的狗求情,肯求他們放了它,放狗一條生路,我說;大哥;你們放了它吧,你看它多可憐呀,儘管我怎樣哀求他們都不行,

  最後我說;我給你們錢,你們放了它吧,這時他們才抬起頭,用別樣的眼神看看我,說;你給多少錢 我掏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才湊了不到30元錢,遞給了他們,可他們看看了我手裡的那幾個不起眼的錢,很生硬地甩給了我一句話,就這點錢 我說;我沒有了,要不我把我這些菜也給你們吧,只求你們放了它。

  那個人說;就這些 你連狗尾巴都換不去,去去去,話音剛落,只見那個人,用力地拽着他手裡的那跟繩子,狗一下子就被吊在了樹上,然後用手裡的刀,在狗的肚子上,猛捅了幾一刀,頓時狗的鮮血就濺滿了樹榦,又流到了地上,那隻可憐的狗,都沒來得極掙扎,就死在了他們的手裡,我被眼前慘忍的一幕嚇呆了,我恨!我恨他們那沾滿鮮血的手!

  也惋惜我手裡的那點零碎錢,沒能夠救活狗的命,而內疚,我傷心地哭了,狗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它忠誠,當夜幕降臨時,它就會象衛士一樣,守護着主人的大門,動物和人都生活在這個地球上,都有生存的權力,為什麼要剝奪狗的生命權 難道就是要拿它的生命,來換取一點錢

  就因為它們沒有語言和思維嗎 如果是一個人,被活活的弔死,那該會是怎樣的一個場面?法理不容啊!而狗呢 卻沒有人看它們一眼,生命的價值應該是平等的,為什麼沒有狗的保護法 任憑人類對它們肆無忌彈地傷害!每當我想起那悲慘的一幕,我都會蒙生起一個念頭,我要為狗當律師,討生存的權力!

您正在瀏覽: 我要為狗當律師
網友評論
我要為狗當律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