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剎那芳華

剎那芳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見到好友個性簽名上的剎那芳華四個字,頓時感嘆,時間在指縫間慢慢流逝,稚嫩的臉龐不再,不再傻傻地望着天,肆無忌憚地大喊大叫:那是流星……

  過了愛做夢的年齡,少了陪你一起夢的人兒,一個人,看看身邊的所有一切,慶幸我還在,在世界中間,在你們心間

  好久不敢再寫,因為怕別人揣測太多,好久不敢再看那煽情的文字,因為怕我忍不住又相信愛情,其實我一直相信愛情,卻又要一直逃離,人性的醜惡在愛情這件事上表現的酣暢淋漓,卻又不得不委屈自己,誰叫你要去深愛一場。

  看見同行的人一個個走進圍城,看到朋友的空間除了婚紗照就是寶寶照,讓我偶爾也會幻想一場。

  沈從文寫給李兆和的文字:我行過很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我卻明白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在任何時候遇到都會覺得是正當最好年齡。

  最近開始頻繁地懷念深滬灣,燕打趣地說:我都不在那邊了,你想念誰呢?我沒有說太多,只是笑笑,想念誰,想我的青春歲月,想我那悲歡離合的歲月,想那濃濃的鄉音。

  找到了幾年前丟失的,卻找不回這幾年中匆匆離去的人,也許,人總是在成長中頓悟,在成長中百折千回,在情路上坎坷迴轉。總有人熱心地問想要一個什麼樣的人相伴,我想,一個能溫暖我的人。

  我的心石化了,卻也清醒着,我的夢清晰着,卻開始現實了。我不得不承認回到這個城市的我開始世俗的一塌糊塗,所以我開始懷念深滬灣,一群無憂無慮的人們。

  遊離最近也有和我一樣的煩惱,到了這個年齡,女人,依然孑然一身的女子,自己沒覺得傷心,卻讓世人看着傷心,我開始能體會為什麼有人願意閃婚,至少完成了任務,對人有所交待,可卻不明白是不是對自己交待清楚了。

  看過一句話:人生短短几十年,好好對自己,人生匆匆地路過,珍惜你身邊的那些人,因為下輩子有可能遇不到。有時候卻很無奈,往往你最想珍惜的人,卻不是離你最近的人。

  網絡上說西班牙四年三奪歐洲杯冠軍,我卻沒有感覺,因為過了那個激動人心的年紀,過了那個翹課看球的年紀,過了有一群人一起狂呼的日子,因為生活。

  最近看電視紳士的品格,羨慕裡面那四個鐵哥們的友誼,我的那些好友如今散落天涯,陪着她們的愛人奮鬥打拚着,相聚的時光屈指可數。

  都說越長大會越孤單,我深刻體會到,也終於領會了媽媽的話,老了總要有個伴。不排斥任何東西,也不羨慕任何東西了,因為我相信上帝是看得見的。

  記得給自己找借口的人總會說一句:讓時間來證明,讓時間來遺忘,其實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人性的蹉跎,時代的挑戰。

  我開始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開始明白不能因為有所偷懶而忘記了記錄點滴生活。

  夜深了,困了,已然擁有美麗年華,已然遇到過正當最好年齡的人,已然有過剎那芳華,卻已經不再那麼驚心動魄

您正在瀏覽: 剎那芳華
網友評論
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