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請多陪孩子聊聊天

家長,請多陪孩子聊聊天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家長,請多陪孩子聊聊天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家長,請多陪孩子聊聊天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中自己來到龍文教育做一名數學教師已經有挺長時間了。從開始的一兩個學生到後來的每天課滿,我也漸漸地由一名新教師變成了一名“老”教師。隨着自己帶的學生越來越多了,我突然發現一個現象,很多過來補課的孩子們存在自卑、內向或者叛逆等問題,我意識到這些問題如果不能夠很好的解決掉,不僅對孩子的學習產生壞的影響,而且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也有着巨大的不良影響。這件事使我突然認識到到,現在的家庭對孩子們的教育的缺失是如此的嚴重,當大人們為了更好地生活去努力,去奮鬥,去掙得更多更好的物質的時候,卻恰恰忽略了一個家庭中最重要的東西---對孩子的教育。

  在有些家長的觀念里,對孩子的教育就是送他去好的學校,給他買各種各樣的書籍,送他去各種各樣的輔導班。更有甚者會認為給孩子買各種玩具,滿足他們的物質需求,就是對孩子好,就是個好的家長了,但是,尊敬的家長,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NO!絕不是這樣的!在這個物慾橫飛、充滿各種誘惑和激烈競爭的社會裡,孩子們最需要的是家長的理解與引導。

  請想一想,您已經有多長時間沒有靜下心坐下來和孩子認認真真的談一次心了?您有多久沒有主動地去了解孩子近期遇到的問題和困惑了?您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家裡已經看不到孩子的笑容?飯桌上開始沒有了孩子的聲音?在孩子成長的路上您忽略了太多的東西。在孩子遇到困惑的時候您卻在外邊忙碌;當孩子考的不理想需要安慰和鼓勵的時候您卻只在關注他的考試成績,甚至還會將自己的不滿發泄到孩子身上;當你們在家中因為小事爭吵的時候卻忽略了躲在角落裡無助的孩子。其實也就是這一次次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孩子的內心深處卻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並在無形中影響着孩子的心理變化,使孩子們覺得自己不被關注,形成錯誤的價值觀,更有甚者會形成自卑心理。而這時候家長們卻還沒有意識到孩子的變化。

  記得在和家長們交流的時候經常會聽到他們在說自己的孩子是如何的讓人頭疼:內向、不喜歡和別的孩子玩、不想學習、叛逆等等。總是在說大人每天辛辛苦苦為了孩子的將來在打拚,而孩子卻總是不爭氣。然而他們卻又不能夠靜下心來好好地思考一下,是什麼使得孩子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他們的種種叛逆、退縮又表達了些什麼呢?其實,這些問題的出現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家長對孩子的關心不夠,在孩子需要家長的時候沒有及時出現並引導孩子向著健康的方向去成長所造成的。

  俗語云:“父母是子女最好的老師”,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在對孩子產生着影響,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這樣那樣的困惑和迷茫,這時候孩子們急需要父母的開導與鼓勵,幫助他們認識自身和世界,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培養出優秀的品質。

  常言道:“可憐天下父母心”,所有的父母都想把孩子培養好,可是現在有些父母偏偏忽略了孩子的心理方面,到頭來卻是適得其反,所以,為了孩子能夠更加健康快樂的成長,請各位家長能夠多陪孩子聊聊天,多給孩子一點關愛和時間,創造一個溫馨快樂的家庭氛圍。相信只要我們的努力會給孩子一個更好的成長氛圍,孩子們會得到更多的關心,進而健康的成長的!

  龍文教育第一屆“龍文杯”教育徵文大賽入選作品

  原標題:《家長,請多陪孩子聊聊天》

  作者: 林明

  城市: 廣州

您正在瀏覽: 家長,請多陪孩子聊聊天
網友評論
家長,請多陪孩子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