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中隨想

雨中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隨想 標籤:雨中的樹

  一夜的飄雨冷卻了昨天,相同的時間,窗外仍昏暗。若不是枕邊忽遠忽近的音樂響起,若不是林間山雀悠揚婉轉的歌聲,誰會願意離開溫暖的港灣。

  惺忪的眼掃視房間,桌上的兩顆生棗已黯淡,放在嘴邊輕輕一咬,“喀嚓”一聲,還算新鮮,抿一抿嘴,一絲絲清甜在唾液里蔓延。

  窗外的一切在飄雨中會是哪般模樣?按耐不住好奇掀開窗帘,遮陽台邊緣那顆垂下的青草掛滿了晶瑩的水珠,微風輕輕吹來,小草一顫,空靈的聲音從窗下傳來,禁不住望一望那汪清澈之泉。

  緩緩抬頭間,空中翩翩起舞的葉子捕獲了我視線,當認真注視一顆樹時,一夜間,那染色的葉才讓我相信已進入秋天。

  山雀徘徊在落英繽紛間,好似把每片葉子當成了自己的夥伴,或是想挽回那即將落地的葉子,作為第三支翅膀一起飛翔。

  雲霧繚繞間,遠山若隱若現,飄雨密織中,更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在山的那邊會有什麼?純凈的藍天、五色的花、潺潺的山泉……我總如此的猜想。

您正在瀏覽: 雨中隨想
網友評論
雨中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