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飄】

【飄】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飄』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李煜【相見歡】

  在陰雨綿綿中,惆悵在空氣中瀰漫,只留無言在心中暫存,無意中,意識中第一次想到了“飄”,侵泡在心中的,這是什麼?只是瞬間,一閃而過,稍縱即逝,我在陌生地段追逐他的腳步,在某個神秘的地方相遇,啊!終於了悟、、、、

  在雨中,身體任隨雨水的擊打,寒冷侵蝕着每一寸肌膚,依舊那樣裝作堅強,一聲不吭、、、、、、在人群中——面無表情,心中存在一絲壓抑,抬頭:望着眼前高聳的古老建築,幻想,它歷經千年後,歲月將他刺得遍體鱗傷,最終將他拋棄在塵世中,寂寞的感覺浮上心頭,似曾相識。感觸——,又一次在記憶中漂浮,體會着詩人的情感——離愁,似乎又像是在說自己: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身體逐漸被雨水侵透,意識觸動每一處神經,寒冷——終於能再次體會到這種感覺,用它澆濕那顆熾熱的心,不再去偽裝,做回最真實的自己,冷血,才是自己的本性,也是唯一能做到的。

  望着遠方的幻雲,思緒在空中漂浮,那種說不出的感覺,壓抑着靈魂,意在憂鬱中度過流年。

  又一次想到那個問題:飄——是什麼?

  ——相見、、、、、、

  ——無言、、、、、、

  ——寂寞、、、、、、

  ——離愁、、、、、、

  剪、、、、、、、理、、、、、、、、還亂

您正在瀏覽: 【飄】
網友評論
【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