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的慵懶敷衍了誰【原創】

你的慵懶敷衍了誰【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你的慵懶敷衍了誰【原創】

  你的慵懶、無厘頭、漫無目的的學習生活,最終導致了你人生的缺失。

  一個人首先要做好自己應該做的,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味糾結於自己的想做,無視該做,自身不保,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永遠不可能做到了。

  你常說,你不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試想,那些病人就想躺在床上,花錢讓醫生在自己身上剝皮割肉?那些汗流浹背的民工,他們就心甘情願暴晒於酷暑、風刺於寒冬?那些流離失所的兒童,就甘心情願流浪於無奈、冷漠的街頭?……

  不願意,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

  可他們為什麼還要這麼做?他們傻嗎?不是,絕對不是!是現實,生存!!!真實的無路可逃的現實,殘酷的別無選擇的生存!他們只有以近似屈辱的沉默無聞的發憤,以自己竭盡全力的拚命式的搏擊,期許未來現實的改變。

  試問,如果他們不面對現實,沉溺於虛幻夢遊,他們如何生存?更無論成長、發展。

  當生存挑戰自己命運的時候,其餘一切都變得無所謂了。生存是生命的底線,生存保證不了,毀滅就不期而至,近在眼前。

  你曾以為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誰強加給你,你就以慵懶的方式報復他。可最終呢?於他無損,真正辜負的是你自己,是你無可挽回的青春,是你書生意氣的年華,是你風雲際會的奮鬥,是你輝煌燦爛的人生。

  醒醒吧,一切漫無目的、慵懶的、無厘頭的生活學習方式,最終只能是辜負了你自己,深深地苦了你自己,敷衍了你自己!

  神散則力傾,力傾則命薄,命薄則殆盡。

  所以,在挑戰性的關鍵時刻,聚焦一點,不及其餘,全身心投入,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業。

  制定出你的學習日程就,規劃出你的什麼目標,一旦科學決策,不遺餘力堅決執行。

  思想是航向,意識是動力,科學是生產力,行動才是最終決定人生成敗的致命因素。

  一個人只有突破舊我對自己的限制,才能完成對自己新我命運的救贖。

  行動吧,以科學的嚴謹的堅定的行動力,干出你的輝煌!

  2012.7.4

您正在瀏覽: 你的慵懶敷衍了誰【原創】
網友評論
你的慵懶敷衍了誰【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