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十二顆星星,十二棵櫻桃樹

十二顆星星,十二棵櫻桃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十二顆星星,十二棵櫻桃樹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十二生肖

  十二顆星星,十二棵櫻桃樹

  星星依舊在天上笑着,櫻桃樹依舊在月夜下搖晃着,那簌簌聲驚動了草叢裡的小蟲,紅撲撲的櫻桃竊竊私語,靜候着那雙胖乎乎的小手……

  ——題記

  又到了櫻桃開花的時候了,我情不自竟的想起了多年以前。那時候我和弟弟還在老家附近上學,每到這個季節我們就特別興奮,因為不久的將來就會有非常誘人的櫻桃吃了。

  我家大概有十二棵櫻桃樹。初春,爸媽總會給櫻桃樹喂好多的肥料,我和弟弟也會閑着沒事從河裡抬水澆灌,終於等到它發芽長葉,當粉白的小花開滿枝頭的時候,我們姐弟倆又開始擔心,生怕來一場寒流凍壞了嬌嫩的花瓣,我們自然也就沒有足夠的櫻桃吃了。當櫻桃花落去,長成一個個嫩綠的豆子大小的櫻桃時,我們就已經開始偷嘗了。但因為櫻桃核還沒硬,一咬就破苦苦的,我們只好忍着饞蟲焦急的等着,每天都會去櫻桃園瞅瞅。

  終於還是盼來了櫻桃泛白的日子(知道的人都明白,只要櫻桃泛白,用不了一天工夫,櫻桃就熟了),我們姐弟倆就偷着挎一個小筐去櫻桃園,吃夠了就摘,然後才回家,爸媽看到半青不熟的櫻桃總會說我們一頓。然後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一家人就會來到櫻桃園裡,看着滿眼的紅紅綠綠,變化真是太快了。不由想起“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此刻的眼前真是“千顆萬顆櫻桃紅”啊。禁不住誘惑,我和弟弟不住的往嘴裡塞櫻桃珠,爸媽也在一旁欣喜地品嘗。

  既然櫻桃熟了,我們便有了最好的去處。每天吃過早飯,我和弟弟就提前說:“我們去看櫻桃”(那時候櫻桃少,擔心被偷,所以基本都得在園裡看着)。這時我爸總會來上一句:“得了吧,就你倆,那還不是狼看羊,越看越少嘛!”,然後他們就笑了,我和弟弟也偷着笑,其實我們心裡那點鬼主意藏都藏不住,沒辦法都寫臉上啦。到了櫻桃園,我倆就開始拚命的吃,累了便休息一會再吃。有一年我倆真的吃了整整一天,晚上回去,我媽好像炒的豆腐,當時那牙真是咬不動了呢。

  印象最深的那一年,我大概十二三歲。當時是弟弟五六歲由奶奶看着,我去櫻桃園看櫻桃。大概在櫻桃樹上太舒服我不小心睡著了,等醒來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看着黑乎乎的周圍,真是嚇得哇哇哭,然後又想起狼啊、老虎啊這些奇怪的野獸,我嚇得不敢動彈,心想至少我在高處它們夠不到,便騎在樹上等着爸媽來接我。從那以後,我再沒敢呆在櫻桃園超過六點,天一黑,我馬上就往家跑,所以後來我乾脆就是吃夠了就走。

  每逢夏天我們總愛在院子里鋪開席子乘涼。閑來無事,媽媽就給我們講什麼天河、牛郎織女的。我和弟弟就滿是好奇的數着,一顆、兩顆、三顆、四顆……不等數到十二顆,爸爸總會呼呼睡去……

  如今已經好幾年沒吃到自己家的櫻桃了,更不知有多久沒看過星星了。

  現在我和弟弟都大了,弟弟外出求學,而我也參加工作一年多了,家裡那十二棵櫻桃樹也就還剩三四棵了。去年我沒回去吃櫻桃,媽給我凍冰箱里了,我也沒怎麼吃,前兩天媽又給我打電話說,即使請假也要回去嘗嘗櫻桃,畢竟……

  其實我懂,畢竟……

  (爸媽,我愛你們)

  2013.03.13 張守花

您正在瀏覽: 十二顆星星,十二棵櫻桃樹
網友評論
十二顆星星,十二棵櫻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