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足鳥

無足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一種沒有腳的鳥,它的一生只能夠一直飛翔,飛累了就睡在風中,這種鳥一輩子才會落地一次,那就是死亡來臨的時刻。”

  無足之鳥,一世奔波往複,永不停息。無處駐足,亦或是無可留戀,燒盡熾熱的生命,換來化為灰燼前唯一的,也是永恆的歇息。

  “每個人的心裡,有多麼長的一個清單,這些清單里寫着多少美好的事,可是,它們總被推遲,被擱置,在時間的閣樓上腐爛。為什麼勇氣的問題總是被誤以為是時間的問題,而那些沉重、抑鬱的、不得已的,總是被叫做生活本身。”

  生活,比起隨心所欲的逍遙暢快,更多的時候是一種妥協。以自己美好卻又如同海市蜃樓的夢想,妥協殘酷得讓人刻骨銘心的事實。在多少個靜謐得讓人窒息,輾轉反側的深夜,想要吶喊,想要怒吼,卻只能在心中痛苦的悲鳴,哭號。現實的枷鎖緊緊的束縛住了我們的雙翼,想要毫無留戀的盡情飛翔,卻在開始前便早已被扼殺。

  傾訴,以宣洩內心的苦悶。孤獨,讓苦悶化為了痛苦。深入骨髓的痛,痛的讓人想要哭泣,卻發現能依靠的只有從心靈的鐵窗透入的滲人寒氣。等待,期待,期盼,祈求,直到慟哭的內心早已沙啞,堅強的偽裝充斥着傷痕、漸漸崩潰,仍是孤身一人、在孤寂的黑夜中,孤單的身影許下了最後的祈願。

  散亂的羽毛染滿了淋漓的鮮血,帶着斑斑血跡的枷鎖沒有絲毫的鬆動。傷口,緩緩癒合,又伴隨着陣痛被再次撕裂。暗紅色的血液停止了流淌,漸漸乾涸。凝結的血塊無法填補內心的空洞,吞噬着所剩不多的理智。陷入瘋狂,嘶吼,直到連喉嚨噴出血液,再也無法發出聲音。起點,亦或是終點。

  時間飛逝,光陰荏苒,我們在成長。成長,變得成熟,或者叫做變得老練。我們學會了如何將那個不切實際,胡思亂想的自己囚禁在內心被遺忘的角落。我們學會了如何微笑着面對這個世界,期待它回以同樣的表情。微笑面對,面對、哪怕是嫉妒與憎恨。世界沒有辜負我們的期待,回以了最虛偽而冰冷的微笑。而當初最後的祈願,早已隨着時間的波濤沉入了不見天日的海底。

  以付出雙翼的帶價,掙脫了深深嵌入軀體與心靈的枷鎖。然而,放棄了飛翔,並不意味着能夠奔跑。前行,哪怕只能卑微地蠕動,斑斑血跡鋪成的即是前行的道路,是現在,過去,也是曾經的未來。早已不再熾熱的生命無法燃燒,只能漸漸的磨損,腐爛,化為如同污泥般的存在。

  微笑着與世界對峙,卻無奈輸給了時間。滄桑的刻痕爬滿了臉龐,被時間腐蝕的軀體也開始了凋零。倚在溫暖的陽光下,翻看着心靈沙灘上的日記。偶爾,只是偶爾,在那個潮濕以至於發霉的礁石下的小角落,依然藏着還帶着絲絲餘溫的祈願。為何在此?經歷時間的浪潮的磋磨,稜角早已不在,卻刺痛了早已麻木的雙手,刺痛了已經如同喪屍般,毫無知覺的內心。

  直到最後一絲生命腐爛殆盡,依然奮力蠕動着前行,如此醜陋而卑微,卻又如此美麗。這是最後的驕傲,最後的信仰,最後的,燃燒的腐朽。化為一縷煙塵,終於飛上了只曾仰望過的天空。

無足鳥 範文推薦:

  • ·無足鳥
  • 您正在瀏覽: 無足鳥
    網友評論
    無足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