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來我是這麼幸福

原來我是這麼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原來我是這麼幸福

  前天晚上,颱風吹襲廣州,溫度驟降,再也不用開空調,浪費電又對身體不好。睡前,把家裡所有的門窗打開,蓋上了小被,準備享受一夜的涼風。可是,夜裡我卻難以入睡。聽覺,隨着颱風的加大愈加敏銳。家家戶戶門窗碰撞的敲擊聲,窗帘被大風吹響的像古代戰袍迎風飄舞的聲音,大樹搖晃身體摩擦手掌的聲音,雷公叔叔怒吼的聲音,放在廳里檯面鐵框落地的撞擊聲。這可怕的巨人,將它無所不在的無形的手肆虐於校園每一個空曠的地方,大樹被它蹂躪得神魂顛倒,就連每家的縫隙,它都不放過,非要從窗戶門縫裡鑽進來。床上的蚊帳似古裝劇里女鬼將要出現的飛揚的床帳的前奏,揚起飄落,落下再似女鬼的衣衫伴隨妖風飄起。

  風兒狂舞,電閃雷鳴,大雨終於在深夜落下。雨的聲音,覆蓋了一切的響聲,聽到的只是珍珠不斷落玉盤的聲音。準確的說,沒有落玉盤那樣的輕脆乾淨,錯落有致,動人耳尤,而是像滿滿的一盤透明閃亮的鐵珠,像腦袋灌了鉛似的重重捶打着大地,黑夜,就這樣無從入睡,聽着大雨傾盆,不,應該說是如水庫里傾瀉而下的,不給空氣一點喘息機會的大雨,在轟炸着我的神經,除了下雨的聲音,其它一切重的輕的聲音,完全消失在茫茫的雨夜之中。

  第二天醒來,雨明顯小了許多,可風依然在呼嘯,大樹依然在劇烈晃動,“滴滴達達”的聲音是早晨給我們的見面禮。我想,應該不會再下了吧,其實我已無心關注外面的景色與情況。打開電視機,幾乎每個台,都播放着這幾天颱風的訊息。北京,因颱風入侵,全市遭遇洪災。交通堵塞,大樹紛紛倒塌,水面高達幾米之多,汽車漂浮在水面,有些開車的人已困在車中被水淹沒達十幾個小時,被救上來,搶救無效死亡。低矮的房子被洪水浸、淹沒,許多群眾無家可歸。山洪、泥石流、莊稼被淹、長江遭遇多年不見的洪峰,橫屍遍布,哀鴻遍野。

  我心不禁驚呼,哀哉,悲哉,為什麼我們的祖國如此多災多難,地震、旱災、洪災,各種災情每年都會源源不斷的發生,蒼天不是有好生之德嗎?為什麼對這個以前滿是天災人禍、現在正逢高速穩定發展的祖國又舉起了它的響雷棒、電閃錘,再次對我們的同胞、仁慈的大地發起大規模的攻擊?

  此時,心從冷漠變得悲傷,再從悲傷到憤怒,再由憤怒到慚愧、感激、自豪、幸福、默默期盼。悲傷,悲傷我們的祖國又一次大範圍遭受洪災;憤怒,憤怒上天的無情;慚愧,慚愧自己的僥倖心裡;感激,感激全國的消防解放軍和各地前往救援的人們;自豪,自豪我們祖國沒有慌亂,領導指揮井井有條,人們萬眾一心抵禦洪災。

  今天,又下了一天的暴雨,下午,雨勢減弱許多,天空明朗,聽得見校園裡鳥兒的叫聲,清脆,響亮,動人!雨點一滴滴從高處滴落到屋檐,濺起形狀美麗、清涼的水花,房前的大樹依然屹立不倒,葉兒油亮亮的,像剛打磨完畢的鑽石,閃亮耀眼。我知道,颱風將要與我們告別。此時的我,感到自己非常幸福,非常幸運!我還煩惱什麼呢?從小到大,好像都沒有遇到什麼天災,就這樣在父母的臂彎下溫暖的生活着,那些關於個人的傷悲、苦悶、寂寞、空虛,對於那些在洪災中受苦的人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此時,我原本昏暗的心豁然開朗!

  大聲的告訴自己:我是多麼幸福啊!我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莫要再自尋煩惱了!

  我默默祈福:但願全國各地的颱風、洪災趕快消退,但願,雖然我的腳受了永遠的傷,不能為受災的同胞親手做些什麼,可是,如果,如果有可能,我願用捐錢捐物的方式來表達我一點點小小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是這麼幸福
網友評論
原來我是這麼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