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沙漠中的卷柏,因你而生

沙漠中的卷柏,因你而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沙漠中的卷柏,因你而生 標籤:雨中的樹

  紅梅點點,似把酒醉倚枝嵐,青綃尺素,羞語喃喃。白雪片片,攜落紅無數,欲何處?思戀綿綿,一縷香魂翼君前。

  ——-飛雪

  天蒙蒙的亮,時間一點一點積累着時間。冬眠的夢被初晨的黎明搖醒了沉睡的風鈴,彷彿的夢境,就這樣消失在飄渺的晨曦里,矜持不住的思念卻裊裊升騰在真實的虛空里。

  窗欞上的紗縵,隨風輕輕浮動,撩撥內心深處的那股漣漪,層層泛濫,波瀾延綿。收集了滿屋的寒寒寂寂,滿心的分分合合,埋葬在這個冬季。抽離着忙碌里的閑暇,慰藉獨舞風寒的落花飛絮,在若雪紛飛的時節,把半生記憶鐫刻在素墨丹青之中,靜書思念中的思念,墨念遙遠中的遙遠。冷眼淺斟,愛恨離愁盡在一念之間,悲傷了庸人自擾地悲傷,快樂了難得糊塗地快樂。以一葉之姿飄搖人世,蝶舞天涯,何嘗不是一種心境。

  然,浮若人生,飄零欲冷,等待,是時間對思念的煎熬;思念是隔世離空的紅顏之戀。寒來暑往,秋淡冬殘,無數次的分別,依然是不習慣。你灑落漫天的繁星,點亮我怕黑的心燭,一個人的夜晚蜷縮在一角的天空,撩撥着歷歷在目的往事,覺着回憶才是最便捷的揮霍。沉澱一下思緒,曾經的喜怒哀樂,昔日的油鹽醬壇,只要有你的日子,此時都覺着是一種溫馨。

  人生就是一場花開花謝的過程,繁花盛開之後便會悄然謝落。落花無意,流水無情,在繁華燦爛之後,總會有一些無可奈何的留戀。暮然回首,覺着失落的時候,彷彿又都是必然。花開終須謝,人生難卻,空負了緣起,更哪堪緣滅,東風欲剪冬時節,梧桐軟語,輕敲耳畔,染指匆匆流年,昭昭劍膽,何畏微瀾。猶若鉛華走筆,舟車近半,了卻了前生今世,君續塵緣。閑時鏡己,何嘗不是對自己的一次提升和總結。

  茶几上的紫砂訴說著一胎泥坯演繹的歷程,穿越了濤起雲涌的囂塵寂寂,烙印着怠於剝離的滄桑印記,那是經歷了爐火純青的千般魔煉,才有了今天心懷若水、茶清水淡的風雅胸懷。你總說我是朽木,不可雕琢,今生,我只想做一根讓你教化的木頭,感染你的胸襟和氣度。

  人常說:世界上最寬闊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人心源於境界,做不到至高至上、至純至美,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做到不心胸狹隘,不斤斤計較。雖然達不到孔子之大仁大愛,但,不惑之年,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未嘗不是一種豁達。

  時光匆匆冉冉,一路風塵,吹散了當年,從前的你,從前的事也都只能是記憶里的逡巡。而現在,你的真切就是我的力量,有你在的日子,一切都覺着是幸福。

  陌上韶華飛度,堂前閑花空謝,意春光無限,轉眼經年。忙裡偷閒時,能夠坐在陽台上安靜的看一會書都覺着是奢侈,但我期望着每天能有這麼一段奢侈的時光,讓自己沉浸在墨色書香之中,感悟人生,感知人性,感染人情冷暖。心血來潮時,勾勒一筆你的色彩,印記一下你的眉宇親情是莫大的人生享受。

  低眉淺斟記憶,溢滿觴樽的苦澀隨風飛逝心頭,搖起心舟泛濫的竹漿,擦身而過的風景歷久猶新,曾經的執着和堅定不似當年,恰勝當年。

  飄搖人生,歷盡紅塵,悠然風雨,浮雲兼程。蒼茫回首,凝眸頓悟:如果,我是沙漠里的卷柏,那麼,你就是風,只要有你在,我就會有隨遇而安的自信和堅強!

  :

您正在瀏覽: 沙漠中的卷柏,因你而生
網友評論
沙漠中的卷柏,因你而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