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背着水缸采蘑菇

背着水缸采蘑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有一個山裡的女人讓自己的男人上山去采點蘑菇。這不和男人說了半天,男人不想去還找借口說找不到裝蘑菇的筐。

  山裡的女人發火了,她惡狠狠地說:“沒有裝蘑菇的筐,你不會背着家裡的大水缸上山嗎?”

  這個男人說:“家裡的水缸又沉又重還是圓的,你讓我雜背嘛?再說了,我背着水缸上山去了,你用什麼裝水燒飯呢?”

  山裡的女人說:“人家小姑娘采蘑菇還背着個大籮筐呢!你一個大老爺們,我讓你背個水缸你就嫌水缸重了是不?你說水缸是圓的,你不會想想辦法,比如扒在地上把水缸底平放在背上?”

  男人搖着頭說了:“你讓我背着大水缸上山采蘑菇,這山路一顛一簸的,假如水缸從我背上掉下來摔壞了,那我該怎麼辦呢?”

  山裡的女人說:“只要你願意去,這事就好辦。你先在地上扒着,我叫幾個人來把水缸放在你背上,找根粗點的繩子把水缸捆上就中啊!”

您正在瀏覽: 背着水缸采蘑菇
網友評論
背着水缸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