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竹筏上的灕江/包國卿

竹筏上的灕江/包國卿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竹筏上的灕江/包國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竹筏上的灕江

  攝影配文:包國卿

  竹筏上的灕江,舵手不緊不慢的撐着長嵩,竹筏斯斯文文,慢慢悠悠,順着狹長且彎曲優美的水面往前挪動着,一寸一寸,梨起細碎的波紋。原本還拘謹於平時工作的繁文巨細中,小心翼翼的心早已被攪個江洋恣肆,瞬間打開了封閉已久的閘門,彷彿第一次心神如此解脫,毫無僵拌,悠閑自在,放縱於南國桂林上水甲天下中,也破天荒第一次有了體會生命珍貴的閒情逸緻,飽覽與享受大自然的曼妙與美好,整個心神與靈魂都融化於大美灕江了。

  竹筏上的灕江很美,也很壯觀。兩山相依,竹林相傍,如帳如屏,碧水微瀾,清澈見底,空氣甜潤,迎風而立,如飲甘霖。灕江上的竹筏更美,一葉扁舟,游來盪去,穿梭往來於大小船隻當中,躲躲閃閃,讓人得以將灕江山水裡裡外外看個仔細,看個神魂顛倒,看魂不附體,心曠神怡。真可謂如入世外挑園,竟忘了人間幾時煙火,沉淪於仙界不能自拔。如無人提示,自以為成仙得道了吶悠哉樂哉。回首間頓生感慨,萬千年間有多少詩書泰斗泊舟江上,賦詩繪畫,漁舟唱晚,留得個百世揚名,怎不為這般美景笑癲樂狂了呢!

  竹筏上的灕江啊,你讓我全景體會了“春風灕水客舟輕,夾岸奇峰列隊送”的隆重,飽嘗了“江在竹筏上炫浪,竹筏在江中戲游”那灕江的萬種風情,風騷蠻韻。咀嚼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博大與精深,一江兩岸讓我神魂顛倒。灕江,你就是一幅聚斂了華夏江山的美圖,道不盡中國風光長卷,讀不贏的五千年華夏妙句華章。端坐灕江左岸的觀音山,霧靄中分明讓我看到微翹的嘴唇,一束穿透時空的目光瞟過一彎清流,滿江風流倜儻,志得意滿,放浪形骸的紅男綠女,讓我陡然覺得渾身一緊,立時記起古人云:人間處處有佛眼,也讓我立時放蕩不羈的心有所收斂了不少。九馬畫山是你又一幅驚世力作,如今市面流通的20元版人民幣封面上的圖就是它靚麗轉身呢。老船工還吟誦一首關於她的歌謠呢:畫山壁天馬壯,不知到底幾多雙,看出七匹中榜眼,見了九匹狀元郎。當然我一眼就認出了“九馬畫山”,我說給那位船工,他會意的笑了,你本來就是狀元么。我也笑了!

  竹筏上的灕江太美妙了,美妙就在於速度全在舵手鼓掌之中,不像其它動力艇一旦給力就如脫韁野馬,不可一視,風馳電掣了。乘坐上面機體的速度與人的視覺感受大相徑庭,那速度一般人接受不了,頭暈眼花,兩岸的景象在人的視覺中也是模糊一團,看不清楚。竹筏上的灕江悠閑自得,漫遊細品,甚至你可以一面品着清茶,一面用你手中的相機拍照,一點一點消耗大美灕江,你會變得於灕江一樣通靈了,你會想到未來的灕江畫幅上會有你的靚麗一筆。

  竹筏上的灕江,灕江上的竹筏。

您正在瀏覽: 竹筏上的灕江/包國卿
網友評論
竹筏上的灕江/包國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