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守望春天

守望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守望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天氣乍暖還寒,燕子早已迫不及待地用尾巴剪開了春的一角。“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不經意間,看到窗外,小區里的迎春花依然綻開了笑臉。

  春天來了,蟄伏了一冬的人們也從昨夜的夢中醒來。春姑娘早已拖拽着長裙,熱情奔放的向人們秀着自己的誘人身材,就像待字閨中的少女,渴望嫁給藍天白雲。

  回想起家鄉的春天,水是那樣的清,雲是那樣的白,天是那樣的藍,是那樣的高,樹是那樣的綠,馬路是寬的,小溪是窄的,柳條是柔的,家鄉的人們是和善的。

  早晨想來,深深地吸口氣,再把一夜的濁氣吐出去,整個人彷彿澄清了許多。面對初升的太陽站立,閉着眼睛,感受初春的陽光慢慢把我包裹,心緒已被春風牽着,徜徉在田野,感受春韻的浪漫。耳機里飄蕩着理查德克萊德曼的鋼琴曲,靈魂脫離了卑污的軀殼,追尋春的腳步。

  現實中的我,生活在城市裡,呼吸着污濁的空氣,霾時常將我包圍。無病的人們戴個口罩,只為可憐的自欺欺人。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丟掉顧慮,大口地呼吸。

  在這樣的環境里,更使我懷念家鄉的春,然而,家鄉的春還依然是我記憶中的那個春嗎?你是否也已褪去了綠色?

  然而,春總要來臨,花也會在春天裡開放,我們要記住春的顏色,守望最後的綠。

您正在瀏覽: 守望春天
網友評論
守望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