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靜如湖水

心靜如湖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文:華蓉

  風雨磨洗着單純,閱歷醞釀著成熟,走過了漫漫的路程,認識了許許多多的人,內心深處再也不願用浮躁的字眼去證明人生的故事。

  純潔無暇的友誼確實很珍貴很珍貴,但當別人用心去修改時,一切都變了顏色;五彩繽紛的人生很精彩很精彩,但當別人去曲意揮灑時,有誰能不改初衷?何況,成長的過程本是一個不斷捨棄的過程……

  小的時候,總用一雙清澈的眼睛去凝視生活,目睹過家鄉的父老鄉親,他們一生中經歷了太多太多的大起大落、大災大難,但始終心靜如湖水。當時我總想:他們心底有一片靜靜的湖。

  長大了,一直在用一顆純潔的心去體味生活,也終於認識到世界太大太大,人太多太多,心又太小太小。平淡的日子,難免有人逢場作戲、曲意逢迎,但寧靜中產生的那種淡淡如霧的東西,總是讓人震撼很深很深,感激很切很切,它總是遠遠超過激動不已時的萬般承諾。因而很期望在更多的日子,心靜如湖水。

  心靜如湖水,一種絕美的境界,一種溫馨的氛圍,它贈一份從容,賜一份洒脫,襲一頭清涼,理一團亂緒,深沉生命之虛浮,定格人生之逍遙……

  寧靜的人生,是心靈置於跋涉的里程,身處繁華而靜守一份寧靜,充實而不空虛,它可激動緘默生機,靜聽生命泉流,步履雖凝重但不會消沉。也許註定佳期遙遙,也許註定傷痕纍纍,但任荊棘叢生,不懼不怕,一如既往;任花季深深,不附不和,一如初衷。

  擁有寧靜,才懂得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頭罩七色花環,不會昏眩;腳踩萬般泥濘,不會沮喪。成功,不會得意忘形;失敗,不會垂頭喪氣。面對微笑與真誠,欣然;面對苛求與責難,凜然……平靜地,步入綠色的人生,讓心靈在平淡如水又清澈如露的時候,多一些激勵和向上的銳意,更多的日子,就總想在心中架一座虹橋,指點我永恆的寧靜與逍遙。

  寧靜的人生,有時會失去理解,卻永遠與洒脫同行,寧靜中自有靈魂的純凈與清澈,彷彿自生自滅的小草,雖然微小,卻不失坦然與自珍,寧靜的感悟,是在沉默中奮進。

  人生應該大大方方、自自然然,不卑不亢,自信自強自尊,不要在虛無中因循,而應在平靜中揮灑,讓歲月似叮叮噹噹的紫風鈴,在輕短又堅定、恬靜又博大中成一處浪漫,讓“心靜如湖水”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裡定格!陝西華縣華蓉

您正在瀏覽: 心靜如湖水
網友評論
心靜如湖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