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飄零的秋

飄零的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十月,在那開滿了紫色的花兒的樹下淺唱。月,灑下一地的寒霜,冰冷,絕望,窒息,猶如那些想卻無法記起的十八歲。好久沒有聽到那低沉迴環的跫音了,是那寂寞慣了的蟋蟀累了吧,還是它們和那些張狂的青春一樣,慘死在一個充滿憂傷的腳印里,又被一片不小心飄落的黃葉遮住了屍骨?也許,夜晚的星光就此會暗淡下去,在一個人十九歲的十月里。風,涼了起來,十點以後的校園悄悄的靜了下來,沒了笑語,沒了期待,也沒了那清澈的眼眸里凝聚的淚光。

  一切都習慣了沉寂,習慣了機械的拾遺和無聲的放棄,習慣了夢中那陣抓不住的汽笛聲在清晰的意識里蕩來蕩去,也習慣了獨自走在那條叫做現實的長堤上黯然神傷。好不容易在一個夜裡攢足了力氣,卻又沒了理由用來哭泣。就這樣了嗎?就這樣了吧!蒼白的天空早就沒有義務來回答了,只無情的看着,那些嬌艷的花瓣,褪去了華麗的裝扮,在寒風中和記憶一樣凋落。

  冷月迂迴,抬起頭來看了看天空,一隻南去的飛鳥正和那隻夜行的客機爭搶航道,而月下的那片雲卻靜默如一尊不變的佛。

  十月,從開滿了桂花的園中走來,又在落葉哀傷的嘆息中側我而過。也許,是那片消瘦的梧桐葉倦了枝頭的高息和無聊,才奮力撕裂樹的傷口,驕傲的從中掙脫,卻對疼的面目猙獰的樹付之淡然的一笑,秋風襲來,無痕無跡。路燈下的枯枝,在暗淡的瞳孔中漸漸消瘦,最終瘦成一根針,調動心房,縫合一處舊傷。

  月落西斜,猛然間才發現我們對於這個世界來說都是一個過客,漂若浮萍,再怎麼難過都無法漂出歲月的長河,青春到頭來不過是一紙的繁華,是生命的一個美麗的註腳罷了!學着勇敢的面對現實才是智慧的選擇。命運就是一個幽默的看客,在命運的眼中,眼淚會是最好的笑料,坎坷就是最好的着色的顏料。漂泊,從你突然認真起來的那一刻開始,那一刻我們會突然發現,就這樣漂來漂去其實也挺好!

  有時我會想,很多很多年之後,又有誰能笑着大罵:命運,真他媽混蛋!

您正在瀏覽: 飄零的秋
網友評論
飄零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