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柔柳,嬌花,江南,最溫柔的三月里最柔情的初陽灑在最多情的江南。江南的女子飲着純情的江南水,踏着溫婉的江南的青石小徑,嗅着誘人的載滿嬌美的江南花香。那似水的柔情正如此時的江南。

  ??清水,明月,秦淮。這裡無疑是江南最繁華的地方。秦淮岸邊的鶯歌燕舞,秦淮河上的歡歌笑語,是人們不得不沉溺的風景。神秘的夜空始終嵌着那一輪最柔最華美的明月。秦淮的水輕輕地泛着波光靜靜地流淌。豪華的花船張燈節彩,花船里文人墨客`官紳達貴的笑語熱鬧非凡,同樣熱鬧的還有空中綻放的絢爛的煙火。

  ??她是江南女子,有着江南特有的溫柔。她是秦淮女子,有着秦淮特有的多情。

  ??她無法忘記那夜的秦淮河上,那艘華麗花船的晚晏上,她與他的初次邂逅。她看着他溫文儒雅的相貌,看着他自信滿滿地吟詩作對,看着他興高采烈地談笑風聲。她在他面前翩翩起舞,她看着他在注視着她的翩翩起舞。

  ??他說他愛她,便開始了一段風花雪月的日子。而現在,她只能用等待來祭奠那一段美得無法忘記的日子。

  ??他去了異鄉,離開了令人沉醉的江南。而她,選擇痴情的等待。她空守着那間孤獨的房子,她關上門和窗同時關上了她的心。她整日沉迷於甜蜜的過往,而窗外的風不停地數着日子。直到她的過往已經變得不再清晰,她的面容已與落花一起調零,她的心也開始變得空虛。而儘管是凄美哀傷卻還是有充滿希望的等待。

  ??直到那天,她聽到熟悉的馬蹄聲,她的心狂烈跳動,她雙手抖動着慢慢撩開春帷,一點一點地撩開,卻看見一個陌生的身影隨着達達的馬蹄漸漸遠去。

  ??錯了嗎?她問自己。她的心像那衰敗的蓮花不再開放……

  ??梳洗罷,獨望倚江南,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頻洲。

  〖作者:悲傷笑了〗

您正在瀏覽: 錯誤
網友評論
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