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個天大的“錯誤”

一個天大的“錯誤”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天大的“錯誤”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2010年12月的一天,筆者正坐在辦公室寫材料,門輕輕地響了兩聲,我們單位一位同事推開我的辦公室的門,他帶着喜悅的心情,笑逐顏開地給我遞上一張請帖,我也喜形於色地接過請帖,很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請帖的內容出現了天大的錯誤,發現一個大大的秘密,心中大喜過旺,但只能含而不露,等待時機再發布消息。

  時間過的很快,12月15日這一天終於來了,我高興地來到同事的兒子舉行結婚儀式的賓館。我選在一個熟人和同事較多的桌子坐好,婚禮如時舉行,人們在歡聲笑語中祝福新郎官和新娘子百年和好,恩愛情深。隨着婚禮主持人的甜言蜜語進入高潮,婚宴熱度升級。就在這個時候,我拿出那一份請帖給同事們看,紅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新郎官應該是寫兒子的名字,他卻寫成父親自己的名字,下面落款的地方也是寫着父親自己的名字,在同一張請帖上只有公公,婆婆和新娘兒媳婦的名字,完全沒有兒子新郎官的名字。大家互相傳看着,沒有不笑的賓客,很多人說:這真是天大的笑話,有的說自己幾十年來第一次看這樣的請帖;有的說參加了無數次的婚禮也沒有看到這樣的怪事;還有的說,無論中外也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有的要復這份請帖,留了永久的紀念;有的用相拍攝了下來,留作開心;真是笑意無限。給婚禮增添喜慶的色彩。筆者不是好事人,也不是無聊之輩,為了同事和他兒子的隱私權益,不管是原件還是複印件,都不會亮出來,只好寫出文字來給大家欣賞,分享快樂。祝大家新年吉祥!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天大的“錯誤”
網友評論
一個天大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