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曾經,有段順口溜!

曾經,有段順口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粉碎“四人幫”那會,大隊團支部接上級指示準備成立“毛澤東思想宣傳隊”,團支書找到我說,你是咱團支部宣傳委員,理所當然要起模範帶頭作用,出一個節目吧。我的天那!你想難為死我?我可是天生沒有藝術細胞啊!唱歌跑調還不說,還跟哭似的,難聽死了,跳舞咱更不行,走路都走不好,甭說跳了。去年部隊上學校徵兵,把我們高中畢業班的男生都弄到大操場上去遛,還沒跑到半圈,武裝部的人就把我給拽下來了,說,好好的小夥子怎麼跑起來跟瘸子似的!樂器咱更是一樣也不會,現如今連幾個音符俺還沒弄明白高低音呢!這可咋辦呢?回家一夜沒睡着,天明眼泡都腫了。

  真是天無絕人之路!早晨順手撕下半張舊報紙上廁所,報紙上的半截子順口溜使我眼前頓時一亮,好象撈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我可以朗誦這個順口溜嘛!那時的演出形式不拘一格,要求不高,什麼“三句半”、“對口詞”、“快板”、“數來寶”等都行,只要內容好,能跟上形勢就行。我把順口溜念了一遍就會了,又別出心裁地加了點動作,哎,你別說,誰知竟然一炮打響!受到了社員群眾的廣泛好評,贏得了好多的掌聲呢!那時的信息不暢,好多人還誤以為是我自己寫的順口溜呢!(咱哪那本事)曾有一個老大爺就說,這小青年多有學問,不簡單,以後有出息!你看人家這詞寫的多跟形勢!說的也好,比唱的還好呢!(大爺不知道那叫朗誦)。

  現將順口溜和我自己設計的動作附后,供大家玩賞。

  大快人心事(立正姿勢后雙臂向上一舉成V字型)

  揪出四人幫(右手一拽)

  政治流氓文痞(跺右腳吐口水)

  狗頭軍師張(右手用力向地上一指)

  還有精生白骨(同上)

  自比則天武后(右手食指指着自己右臉)

  掃帚一掃光(跺右腳右臂在胸前一甩)

  篡黨奪權者(右手食指向地上一指)

  一枕夢黃粱(右掌托右腮頭一歪)

  野心大(右手捂心口)

  陰謀毒(右手食指指地上)

  詭計狂(同上)

  真是罪該萬死(分別跺右腳三次)

  迫害紅太陽(左手放胸前右腳向後跨半步右手指向後面銀幕上的毛主席像)

  接班人是俊傑(動作同上指向華主席像)

  遺志繼承果斷(豎起左手大拇指)

  功績何輝煌(豎起右手大拇指)

  擁護華主席(雙手掐腰右腿向後跨半步凝視華主席像)

  擁護黨中央(雙手掐腰面向觀眾做立正姿勢造型——完了)

  嘿嘿!好玩吧!

您正在瀏覽: 曾經,有段順口溜!
網友評論
曾經,有段順口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