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感恩節心語

感恩節心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感恩節心語 標籤:感恩的心

  淥海/文

  明天就要感恩節,感恩節這個節日來源於美國。當時美國人為了感恩賜予了好收成的上帝,而創立了這個節日,感恩節的起源對於誤認為感恩節源於人與人之間感情的人來說,會讓之深感詫異,我也是如此。第一次聽到有這個節日,我也習慣性的認為感恩節是前人為了紀念父親、母親、或者妻兒的恩情而設立的。

  在朝拜者到達普利茅斯時,如果當時沒有豐收,朝拜者就意味着要死去,他們生存下來后,就真誠的感恩賜予了再一次生命的上帝,這個節日因此誕生。其實,賜予了我們生命的除了上帝,還有,比如我們深愛的父母。所以隨着歲月的變遷,感恩節不僅僅局限於感恩上帝,而更多的,人們想藉此表達對身邊之人的感恩之情。我有時候經常也會發自內心的去感恩生活,感恩身邊的親友,感恩遇到過的一些人。這種感恩,儘管在別人眼裡也許會被說成是虛假,或被說成是感性,我都滿不在乎,滿不計較。好好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從他們身上感受到自身存在着的痕迹,我想這才是活着的最大樂趣了。

  我時常期待這樣的一天能早日來臨,這樣,我就可以藉此機會,來表達對周圍人的感激之情了。毋庸置疑,首先要說的是當然是我親愛的媽媽,自從上大學一來一直未能在她身邊好好盡孝,我除了無限的愧疚和發自肺腑的感動之外,也曾暗自發誓要好好的待她,這種情感從父親去世時候的“衝動”,到現在鎮定沉着時的理性,已深深的支持着我不斷努力奮進。在感恩節的今天,想藉此機會,感謝媽媽支持我六年的學業生涯,儘管在最艱苦的時候,媽媽也毫不猶豫的堅定的支持着我,“就算全世界背叛你,父母永遠都不會。”,女友會分手,但是母子之愛堅定持續。父母為了子女願意捨棄一切,我們做子女的為何不能好好疼愛她們呢!古人說,“百善孝為先”,所以做好人是從愛自己的媽媽開始的。

  我現在能有機會讀研,離不開之前所受的教育,還清晰的記得初三的時候由於學騎自行車,不小心摔壞胳膊,記憶里的那天下午全班打掃衛生,恩師蔡老師特批我早日回家,還給我免費買了一套數學AB卷,至今也記憶猶新,我現在能這樣,全是因為遇到了很多好人,為此我深存感激之情。初三那時,數學老師給我買了競賽書,還替我報名了數學競賽,結果我一無所獲,大失老師所望,現在想起來,除了感激老師的信任之外,也恨自己當時不夠爭氣,儘管聯繫不上她,也在心底尚存着對她發自真心的感恩。我的數學是孔老師、相老師給我補的,要不然,也許連上大學的機會都不會有,至今還清晰的記得他上課時一絲不苟的樣子。還要感謝我的碩士生導師,我有同學認為他做人圓滑,現在深深的感覺到,他的真誠和善意是被別人誤解,跟着這樣一位老師,在做人方面絕對不能不那麼不靠譜。人的修養達不到高的道德高度,他就不會理解到別人的善良和有情有義,我敬重我的導師。

  自從上大學一來,尤其父親去世后,我的性格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直到研一才逐漸恢復平靜。我在某些方面的行為,已經差點使得自己眾叛親離了。本科畢業之後,我不斷反省和認識了自己問題,發誓要做一個好人,要和別人好好相處,對於剛愎自用、自以為是的臭脾氣要堅決改掉。試着站在別人的角度來多為他人考慮,要學會忍讓、疼愛對方,我想我以後可以逐漸做到了。在此,要感謝我的好朋友們,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謝謝對我小脾氣的寬容大度,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每一份友誼,好好做你們的好朋友、鐵哥們。歌詞說,“不忘老朋友……”,寫到這裡,想起好多老朋友了,希望你們一切安好!過年的時候我一定會去看你們的。

  還有要感謝的是幫助過我的人們,謝謝你們的幫助和祝福,也感恩在我生活中晃蕩過的人,感謝你們在我的世界里存在過。此外,還要感謝我的同門師姐師兄,和師妹師弟。還有謝謝弟弟,祝他明年一定會考得上西工大。

  2012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這一年裡我收穫很多,而最讓我高興、對我最重要的是,我遇到了我應該珍惜的那個人,謝謝遇到那個人。三個月的相處,更讓我堅信了自己的選擇。忘不了第一次約會傾心凝視時,你害羞紅潤的小小臉頰;忘不了我數學建模時,你每晚都要買香甜可口的夜宵從你宿舍那邊給我送來。忘不了每當剝開紅石榴皮時,示意開吃時你甜美的笑容;忘不了你傷心欲碎時,涌涌而下的淚珠;忘不了那次班級燒烤,你聯繫不上我時的心急如焚;忘不了打電話時,那洪亮可愛的笑聲;忘不了我們緊緊擁抱時,回蕩在我們二人世界的甜言蜜語;忘不了盡情唱歌時,你入迷搖曳着的小腦袋;忘不了手牽着手,一起勾畫著我們的未來。我一定會好好的經營這段感情,好好地照顧你,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我那麼好,謝謝你無數個紅溜溜的石榴和香脆可口的夾心糖,等放了假,我一定會寫一部中篇小說《紅石榴之戀》來紀念我們的愛情。我想告訴你,“全世界除你之外,我別無所求”,我想告訴全世界,我只愛你。我的內心曾無數次的回蕩着這樣一句話,“既然兩情相悅,何不相惜如命”。

  最後,感謝這片美麗而又溫暖的校園,尤其是荷花池和池邊的綠竹林,有了你們,我才可以閒情逸緻的隨心散步,感觸着一些感觸,感動着一些感動。

您正在瀏覽: 感恩節心語
網友評論
感恩節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