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彼岸的花朵

彼岸的花朵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一個人發獃的時候,常常是雲里霧裡、天馬行空,思維彷彿停滯,又彷彿穿越時空。很多時候,眼前是一條清澈的小溪,泉水叮咚之處,溪水潺潺流淌;彼岸,綠肥紅瘦,花團錦簇。

  那是怎樣旖旎的景色呵!於是,這圖畫般的美麗就定格在眼前,很多時候,不需要去想象,就那麼突兀的跳出來,讓人的眼前瞬間迷離,絢麗的春色溢滿了世界,宛若七色彩虹妝點着雨後的天空,展現出讓人心醉的美麗。恍惚之間,我想奔跑追隨,也許,跨越此岸就有了彼岸的美麗,可是,親愛的呵,我的腳步跟不上時光的速度,超越不了弱水的距離。所以,彼岸只是風景,在人生的帆船上不能超度。

  我站在此岸,觀賞着彼岸的風景,弱水河內難以跨越的是心的距離。退一步,人生百味,紅塵滾滾;往前走,彼岸花在向你招手,縱身一躍,也許就成了彼岸風中的一景。誰能知道,天堂與地獄之間是不是只有轉身的距離?

  我愛彼岸的美景,但我更愛這如煙的紅塵。在清晨,在黃昏,在每一個有雨有風的日子,期許陽光給予的溫暖;在凄冷寒夜,在大雪紛揚的時候,期許一個無悔的人生。親愛的呵,請給我力量,讓我有勇氣面對萬丈紅塵。

  我行走於弱水河畔,聽風卷雪花呼嘯的聲音,在裊裊的炊煙中感受着暖暖世俗的氣息。彼岸的華緋紅依舊,搖曳成最亮的景色,妖冶如攝魄的魂靈。然而,那卻是地獄的花朵呵,跨越過去將萬劫不復!仰望天空,雲霧繚繞,天堂之上,是否有如此妖媚的花朵?

  瑪雅預言,隨着平安夜的過去而成為彌天的謊言。回想荒誕的預言,忍不住調侃:滾吧,2012。聽2012漸滾漸遠的腳步,彼岸花更是無限妖媚。突然明白:這蠱惑人心的美麗也許只屬於過去。生活,總是要一步一步向前走。

  站在人生的又一個路口,欣賞盡過往的風景,鉛華洗盡,是“空山無人,水流花開”的純凈。佛說:讓我們成熟的是經歷,是磨難;讓我們幸福的是寬容,是愛;讓我們安心的是理解,是信任。彼岸的花朵無論多麼華美,只不過是人生路上的另一處風景,能讓自己改變的“不過是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彼岸的花朵
網友評論
彼岸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