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分開很久了,我也愛你

分開很久了,我也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分開很久了,我也愛你

  作者:楊程

  上學的時候,還記得有這麼一首詩:“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在這個七夕來臨之際,在這個秋風颯爽歲月里,我迷離了自己的雙眼,我看向遙遠的星空,神往很久了,很久了,我心中的那顆星辰慢慢地、慢慢地消逝在茫茫銀河,只灑落了一地憂傷。

  昨夜我失眠了,可能分泌了過多的多巴胺物質。靜如水的夜,夾雜着月色的氤氳,滋潤那一寸思念的夢土,讓思念生根、發芽、蓬勃生長。短暫間,那些支離破碎的片段,拼湊起來,斑駁的痕迹,再次浮現我的眼前,之於你的點滴,漸漸清朗。你慢慢的走向我的面前,帶着微笑,一點點蕩漾我的心湖。此刻,我終於明了!有一個人,是你,我一直記得;有一個人,是你,我不曾割捨不曾放下,是你。這個人,不只是記得,也不只是難以割捨放下,而是深深地思念和痴痴地愛戀,時時刻刻深藏在內心的諾曼底。

  我這是怎麼啦?受到傷害還不夠嗎?被折磨的還不夠嗎?為什麼還要這樣的義無反顧,為什麼還要這樣甘願做愛情的俘虜?落寞的背影在街上行走着,沒有人知道我內心的彷徨,也沒有人知道我靜靜地,默默地,在等待着什麼。悲涼的夜,只剩下嘆息!曾經何時,聽過這麼一首歌曲:“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心就在你的身上,不舍不棄。”那刻,我笑了!

  無數個夜晚了,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心裡堆滿了相思。最好的朋友是孤獨了,每次一彎殘月不離不棄陪伴我度過一個個孤獨的夜晚,我習慣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習慣了沒有你的陪伴,習慣了沒有你可愛的微笑,習慣了將自己放在相思橋邊,習慣任自己滿懷期待等成一道不變的風景,習慣了自己成為孤獨王子。

  俗世中的愛,的確並不完美。雖然有很多方式,但都有遺憾。在冗長的時光里,再美的真愛,它的情誼連同那個年代的所有歌謠一樣,被侵蝕,被悄然帶走了,直至杳無音訊。所有我唯有留下來的文字,還能依稀可辨當時的蛛絲馬跡,依稀能感受到當時說我愛你或者默念時在心裡的迴響。滄海桑田,世事變遷,可是我對你的承諾必將穿透海枯石爛直到永遠。永遠究竟有多遠,我不知道。但我認為,我對你深深的愛已經轉化為某種特殊的情感和動力,這是無窮的,無盡的鞭笞者我。

  有人對我說:“真情是枷鎖,會將兩顆傾慕的心緊緊鎖住!”我有點遺憾,為什麼只有我畫地為牢,困坐其中?我是那樣的固執和偏激嗎?!有人對我說:“真情是甘泉,可以滋潤兩塊乾涸的心田”,我有點心疼,為什麼我只有淚水取之不盡,而心田裂痕斑斑?我是那樣的幼稚和懦弱嗎?!

  生了一副臭皮囊,有一顆滾燙的心,雖然憂傷的心還會憂傷,雖然情如孤舟依然會彷徨,倘若相見無期,我也無怨無悔。畢竟有曾經,有期待,也是一種幸福。有人說,我不夠陽光!是啊,我需要陽光,你需要陽光給我溫暖,需要陽光治療我心靈黑暗的創傷,我需要陽光的心態,陽光的朝氣……我更需要陽光般的你……

  如果可以,我想就這樣一直思念下去;如果可以,下一輪迴的相遇還是我與你。末了,七夕來了,即使我們已經分開了,我還是愛你!

您正在瀏覽: 分開很久了,我也愛你
網友評論
分開很久了,我也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