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愛了很久,痛了很久

我愛了很久,痛了很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天上飄着淅淅瀝瀝的小雨,又是一年雨季時,煙雨凄迷了江南。南方的雨季,不經意間,還是偷偷的來了。原本井然有序的日子,因此變得迷亂而焦躁不安,苦苦經營的一切,忽然之間瞬間坍塌了。你離別的背影拐過沒有吻別的街道消失於街角,我悵然佇立雨中,任憑雨水肆虐我疲憊不堪的身軀。愛過你的心,從此也進入了綿綿不休的雨季。

  無情的雨,急促而凌亂,迷茫而綿長。它漸漸地侵襲而來,淋濕世間萬物,肆意摧殘一切柔弱的生靈。無情的雨,使我惆悵,使我厭倦,迷亂的日子裡,我特別容易迷失。我們的相識,如詩如畫,也緣於江南的雨季。初見你時,你在雨中,撐着一把油紙傘,你步履纖纖,卻羸弱不堪,你說你被別人深深地傷害,已看破紅塵,不再相信世間還有真愛。可憐的我,是個誠實本分不諳世事的農夫,明知你是一隻凍僵的毒蛇,卻還是義無反顧地選擇把你抱在懷裡,以為真心可以換來真情,真情可以換來痴情,痴情可以換來愛情。你這股突如其來的龍捲風,就這般地把我捲入狂風暴雨的世界中,替你風餐露宿遮風擋雨心甘情願吃盡世間的苦,給你風雨無阻毫無保留心滿意足嘗遍人間的甘露,帶你翱翔浩瀚無邊迷幻無比的宇宙,陪你喝光流傳萬年回味悠遠的情愁。

  在愛的世界里,我心甘情願做你的奴隸,在愛河的柔波里,我甘願做一株水草。我愛着你的愛,夢着你的夢,快樂着你的快樂,幸福着你的幸福;我追逐着你的追逐,痛苦着你的痛苦,悲傷着你的悲傷。我就這樣地愛着你,用自己的方式,用心地愛着你,痛並快樂着。

  只怨無情的雨,來得太倉促,躲也躲不掉;只怨無情的你,花言巧語,沒有半點情真。為什麼我對你用情那麼深,你卻沒有絲毫的動心?為什麼你要傷害一個愛你的男人?難道你已經上癮蹂躪我的自尊?明知我愛你,愛得很真,很深,你卻從未懂得珍惜,一次次害我沉淪。為什麼你要傷害一個愛你的男人,難道你已習慣踐踏我脆弱的靈魂?明明知道我疼你未留餘溫,你卻一次次把我當做世上最笨的男人。如果真心永遠換不回情深,如果情深永遠換不回你的真心,我又何必在燈紅酒綠下為你痴痴守候?我又何必帶你走過千山萬水走完風雨歷程?都是我的錯,都是緣分惹的禍,讓我陷入感情的漩渦,讓我對你着了魔,情海深處無法去解脫,一廂情願默默奉獻着自己卑微的愛。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得到你,卻得不到愛情,既然不愛,我只好接受你的離開。

  痛無法挽留,愛已遠走。你在傘下微笑的說,不要難過,我們只是有緣無份,也許,分手以後你會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我麻木的無言以對,分開你的手,我的心在顫抖,你太多理由拒絕我的溫柔。無情的雨季終將過去,我不想再求你留下來,也不想再等待,太多的山盟海誓,已經被我的淚水淹沒,終有一天你會明白,我對你的愛永遠放不開。曾經愛得死去活來,卻原來只是一次無奈的錯誤的愛;以為曾經擁有的幸福,卻原來只是你片刻的該死的溫柔。你無情的離開,讓我悵然若失,悲痛欲絕,如夢初醒。原來,與你相愛的日子裡,我一直活在苦海,痛並快樂着的愛,多情的人終被無情的人傷害;原來,與你相愛的日子裡,我愛了多久,就痛了多久。我愛了很久,所以痛了很久。也許,對你來說,放棄一個愛你的人並不痛苦,但是,對我來說,失去一個你愛的人,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

  當你離別的背影拐過沒有吻別的街道消失於人海,我的眼淚隨風掉了下來。你是否聽得見?你是否看得見?歡樂的昨天,我一直還在留戀。身邊如果沒有你,我會丟了勇氣丟了自己,可是我們有緣無份,怎麼能一起走到永遠?我愛你那麼真,傷得那麼深,你我曾經的誓言,變成了滄海桑田。你說愛我到永遠,只可惜世事變遷,我們的愛最終難走遠,所有的曾經都變成了過往雲煙。我愛了很久,痛了很久,到了最後終於選擇了分手,我哭了很久,彷徨了很久,受傷的心不停地顫抖;我愛了很久,痛了很久,只剩你那片刻的溫柔。我不再挽留,也不再回首,回首你那該死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我愛了很久,痛了很久
網友評論
我愛了很久,痛了很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