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幸福了,我也就幸福了(裴順民)

你幸福了,我也就幸福了(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幸福了,我也就幸福了(裴順民)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你幸福了,我也就幸福了

  那天照鏡子,才知道頭髮白了,自己嚇了一跳,掐指一算,再看看日曆,自己已經是奔五好多年的人了,頭髮發白,也是正常的事。

  奔五好多年,意味着過了多半生,這半生,自己不是“土豪”,更不是達官貴人,僅僅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雖然如此,但也經歷了一些磨練,讓自己提前懂得“人到六十才懂事”的道理:

  年輕時,自己也是一腔熱血,起早貪黑,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着,後來才發現,有些目標得到了,但也失去了很多很多,得到的東西並不能給自己帶來歡樂,失去的東西,留給自己卻是終身的遺憾,既然如此,人為何要突破“命運”的安排,打破“能量守恆”定律,讓自己忙碌一生倒頭卻是失去更多呢?

  我悟出這個道理,與原鐵道部長劉志軍涉嫌犯罪被捕后,才悟出“人到六十才懂事”的道理,並告誡他的親屬不要再從政的肺腑之言無關,也與其他貪官每天因為錢多沒有地方放而發愁無關,而是自己明白了什麼是幸福的原因——

  幸福是什麼?在當今社會裡,最簡單最基本的結構是家庭,在家裡,由男人和女人組成,當然也包括孩子,女人幸福了,男人才幸福,女人怎麼才會幸福呢,女人在自己的家裡或在自己的男人面前能盡情的當無賴和撒嬌,她就會幸福,而男人能寬容和欣賞自己的女人當無賴和撒嬌的行為,他同樣也會幸福。也許,男人和女人在社會上,有許許多多的光環,但這些,並不能給他們帶來更多的幸福,有時只是負擔。其實,只有幸福的女人,才有資格當無賴或撒嬌的,同樣,只有幸福的男人才會寬容和欣賞女人的無賴與撒嬌的行為。男人們請記住:在家裡,只是講情而不是講理的地方——清官都難斷家務事,這是祖先告訴我們的一個真理!只有在單位里,在社會裡,才是講理、講法制的地方。

  大量的事實證明,人的幸福,與你身上的光輝不成正比,在太陽下曬太陽的乞丐不見得不幸福,“土豪”或達官貴人不見得就能天天幸福。光環是虛的,生活是實在的,在暫短的人生中,為何不去欣賞親人的一些無賴和撒嬌行為呢,然後拋棄一些身外物,堅持飯後百步走,讓自己的身體健健康康,遇事順其自然,努力做到百分六十,看淡結果,享受過程,開心每一天呢?

您正在瀏覽: 你幸福了,我也就幸福了(裴順民)
網友評論
你幸福了,我也就幸福了(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