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韶華美好

韶華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插科打諢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終歸是無終而疾,發了個鏈接給園和羅,發現這些娃都在線。心理FM的在讀的是篇叫《送給那些漸行漸遠的朋友們》的文字,裡面經常會讀些當下寫的還算是美好的文字。

  羅說過了聽這些文字的年紀,調侃她趕緊嫁人,也許受他哥哥快要訂婚的緣故,她說想結婚。園說聽了后很傷感,至於傷感什麼她並沒有說,我們也沒有問。羅提到對杭州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念想,不在像以前那麼的想留在杭州。三個女人各自八卦了各自在城市的天氣,然後提到也許可以找個暖和的城市生活,八卦、瞎侃,你看,大家可以聊的很高興和隨意,沒有誰會計較什麼。

  李萍說她到海南了,Q上發來短消息,現在在離開機場的巴士上。問呆多久,她說會久一點吧,然後去香港和澳門。有的時候會很佩服她,就像她剛剛告訴我的,北京飛海南的飛機上鄰座的爺爺奶奶在猜她的年紀,說她只有十七八歲,奶奶說最多二十歲。你看長那麼騙人的臉的她,可以一個人到海南,然後在去香港等,原本以為她去香港嗨購,她說只是去拍照片罷了。攝影學校的學習,果斷辭職然後去攝影學校學習專業的攝影,她做的很堅決。高中畢業那會兒就擔心她一個人到桂林去上大學能否搞定自己,發現她過的很好,業餘的時間她在韓語學校學習韓語,至今韓語貌似說的很好,雖然說的我從來沒有聽懂過。

  羅,一個讓人讀不懂的女人。一個以前寫過還算多的文字,而我也寫過很多關於她的文字。那天整理郵箱看到很多她很早很早前寫的文字,早到什麼時候。沒有注意,只是知道有高中、大學和現在的描寫。你看和她認識那麼長的時間,到現在我也不敢說我很懂她,當然也沒有必要懂那麼多,不是么。這個是各自選擇的,我們只是各自都知曉,彼此的那種熟悉感一直在。不管現今如何,也許是揮霍青春,也許是在追求我們所謂想要的,我們其實都沒有想那麼長遠,只是我們更加理智對待生活,對待人生。然後做些現在還能做的事情,她說她想結婚,問她,和誰,她說結了才知道,你能想象這個女人的狀態么,也許很難,也許這個本身內心已經非常強大的人還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所以現在一直在揮霍所謂的青春,也許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狀態,至少我從來沒有對她喪失過信心。

  園早上的時候Q上抖我說昨天晚上夢到我和羅了,夢境是關於遠行,和火車有關,很複雜的描述,很凌亂。然後我們仨開始了瞎侃來着,那個女人又提到了看電視,還說到了陳奕迅的歌,她們倆探討粵語歌來着,貌似比較笨的園一直都聽不太懂,表示聽的比較少。

  園女人,羅說其實她對園不是很了解,只是知道她是個很好很好的娃。脾氣沒得說,什麼都會做,很多吧反正。在法院上班,至於具體做什麼,其實我也描述不上來,看過她忙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因為什麼來着回永豐了,然後去看她了,和她混了很多天。然後也看到過他的同事什麼的,調侃她可以近水樓台先得月,就法院找個算了,她做噁心狀。那個時候她還忙着考試,喜歡這個女人的簡單和直接,這樣的朋友交的不累至少。

  我不知道因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可能是心情緣故,說不上來,心情不算太好,平靜也說不上來。頭比較沉重,某人說是感冒了,我也不知道,沒有戴眼鏡,感覺周邊都很暗沉,也許是光線的緣故,很冷,手生凍瘡了,這個冬天的冷總是給留下了什麼,那天看到大學計算機老師寫的心情:“寒假再長也沒有長過這個寒冬……”

  我爸說我是立春那天出生的,當我過六十歲生日的時候就是一個輪迴,那天沒有聽懂是什麼意思,也許現在該開始懂了。

  春天的第一天出生的孩子,寒冬是黎明前的黑夜。

您正在瀏覽: 韶華美好
網友評論
韶華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