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女兒的“暗殺”計劃

女兒的“暗殺”計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女兒今年7年級了,別看我的歲數是她的n次方,她的電腦水平卻是我的“專家”和“導師”了。這不,她一不高興,竟然要對我好友欄里的所有網友們動起了“暗殺”(刪除)的念頭,而我對網友們的險情卻束手無策,一副愛莫能助的傻樣着實讓一個大男人"丟盡了臉“。

  晚上和妻子議論起網友的事,產生了一些小小的分歧,這本不是什麼原則性的問題糾紛,但被正在堂屋裡寫作業的小女兒聽見。她一臉的驚愕,彷彿一個天大的秘密終於被她證實。她立刻站起身,大聲說:”我幫媽媽,不準爸爸今後再聊天了,(其實我和妻子討論的並不是聊天的事),我早就想把爸爸的那些網友刪除掉,我知道爸爸不會記得那些網友的號碼,刪了后,爸爸就再也找不回她(他)們了。“

  這時,我倒一臉驚詫了,我從不知道自己女兒對我上網有如此的成見,我只明白女兒們喜歡”偷菜“,喜歡”動畫“,喜歡”遊戲“,卻不知她們對聊天是這樣盲目地排斥。看來女兒們對網絡的認識還很不全面,可我該如何去正確告知她們,引導她們呢?我一無所知。我有愧於自己不能給女兒們對網絡一個正確、客觀的認識,有愧於自己在女兒們印象中扮演了一個整天泡於網絡、迷於聊天的壞爸爸。

  經過我的軟磨硬泡,妻子終於動用了她的一票否決權,女兒這才”特赦“了我那些”可憐“的無罪網友們,使他(她)們在我的空間里得以繼續”生還“,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您正在瀏覽: 女兒的“暗殺”計劃
網友評論
女兒的“暗殺”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