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為了武俠而武俠

為了武俠而武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劍,做一個劍客,劍在手裡,依然是武俠。

  刀,還是沒有刀,刀在心中,刀在鋒利中,依然是武俠。

  一種生活,一種追求。我要為武俠而武俠,換一生存在的真善美。

  總想把武俠納入生活,自己有太多的沉醉。一個人,一個世界,一種迷戀,一種武俠。喜歡武俠裡面的世界,刀光劍影,行俠仗義。沒有現世繁華,只有一個人的閉關修鍊。

  想構建一個武俠世界,一個愛恨情仇的世界。無論自己是否有力。夢該夢的,想該想的,做該做的,開始該開始的。那些武俠場景在腦海遊離,清醒自己把它看清,打撈。

  武俠世界三部曲,要尋一段時間將它完成。實驗,專業課,考試,又有多少時間在等我去打理。攤開心底的武俠,珍惜時間的流駛。夠與不夠,武俠世界都在期盼我去構建。

  第一步,一個構架,布局。比較傷腦筋的一步,武俠人物命運,都要思索好。脈絡不好,整體走向可能會誤差。時間押緊,瑣事纏身,思緒紛飛。靜,安靜,寧神。我要清醒面對一切,把通向武俠世界路鋪好。

  第二步,一個速寫,加工,這是體力活,再加腦力活。體力是要在鍵盤敲打,一個字一個字的。腦力是要生活化人物的一言一行。不管怎樣,在其中,我定要隨着武俠世界的人物,喜怒哀樂。

  第三步,一個整理,修改。這應是一個享受的過程,看着自己構建的世界走向圓滿,喜悅自然會湧上有頭。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一切的勞作都有收穫。

  依然還是在第一步,計劃已經制定。寫下這些,給自己一個安慰,幫自己加快步伐。時間,我要的是充足。環境,我要的是安靜。好想找個秘密房子,去完成這些。

  寒假,有時間嗎?心想是個合適的時間,似乎還不夠。夠也好,不夠也罷,所有的時間都要利用,一切都要按步推進。既然生活給了自己一個夢,我就要努力去實現。不驕不躁,循序漸進。

  再次給內心,打上堅決。構建一個世界,武俠世界。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用它忙碌生活,獲得存在的意義。

  為了武俠而武俠,武出一份真善美,人生的至高追求。武出一份愉悅,生活給我的酬勞。武出一個世界,屬於自己的世界。

  清凈,空寂,愉悅,自知。

  就讓我在武俠的世界中,武動自己。

  長大,成長為一個天下無敵的大俠。

  劫富濟貧,懲奸除惡。

  :

您正在瀏覽: 為了武俠而武俠
網友評論
為了武俠而武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