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清風幾許凄疏影歲月凋零寂如詩

清風幾許凄疏影歲月凋零寂如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清風幾許凄疏影歲月凋零寂如詩 標籤:歲月神偷

  吳雨辰 文

  暮暮笙歌月如水,一曲旋律花如夢。煙塵蒼涼誓言老,繁華素年念不舍。華燈初上,霓虹絢麗,夜色迷濛、迷幻的開封夜色,步踏迷人的風景,進入秋天的軌道、雨辰目光痴醉,享受那種清靜,情愫油然而生。清風送爽,愜意寧靜。花開花落,情開情殤,清風細雨花殘淚,寫下你的美,夜深人靜人消瘦,憂傷瀰漫,情繞人愁。伴着日落的軌跡,走在無人問津的小徑,是你,把凄楚記憶往我胸膛里丟。夢淡了、回憶何處尋,多少離別。愁思悠悠,瀟索沉寂,一樽酒醉了月光,弄了一曲笛聲幽幽,凄涼溢滿胸中。淚低垂,垂在手心裡是你的餘味。揮之不去,再度點點,凄凄兮兮,無奈又暢往,浸入夜色深處。無奈花落離酸楚,一度哀塵於紅塵。

  傾情文字穿紅塵,天涯相望寫悲涼,凝眸聽雨醉如痴,一泓流年記憶里。低韻縈迴,惆悵百轉,一曲熟悉哀婉的樂曲,穿透我的耳膜,流淌在我的心房,如泣如訴,像一縷青煙,在夜幕中裊裊升騰,繞樑飛舞,飄向遙遠的過往、雨紛飛,飛在天空里是雨辰的眼淚,落筆,在散文里寫一首轉身離去,留了這一時的沉落。夜幕降臨,雨亦霏霏,起起落落,沉沉浮浮,情深期盼,多少煙霧迷茫中,遺落紅塵:簌簌小雨緩緩飄落。芭蕉凝珠,纖竹含淚,隆起的雨霧氤氳了夜的明媚。身蜷縮,心惆悵、醉眼看滄桑,看凋零落紅,片片旋舞,好似誰的眼淚在飛。浩渺如雲光陰里,炎櫻妙年一剎那。

  靜夜執筆月星稀,落筆鉛華孤影酌。漫漫長夜夢糾結,奈何淪秋孤鴻飛。夜闌更深,夜色蒙蒙,用心去研磨,用情去塗抹,等待中的凄楚、滿地悲戚,隨風飄蕩,琉璃了誰的夢。西風勁,秦樓處,凝望,飲了千杯酒。問蒼天,窺大地:情何難消?一歌,泣血了艷麗的杜鵑,碎了雨辰那季的歡顏,淹了漫然千秋緒。夏已走,靜夜多少淚人醉滿樓?夜色漸濃,細雨如織,晚來習習秋風。落幕處,多思量,念悠悠,柳絮飛,渴望夜色給予寧靜,凝眸在紅塵一方。問情處,一曲歌,相見時難分亦難,又似一蔥指,慢慢掀起記憶的帷幔,音符跳躍,往事栩栩如生。無奈花落離酸楚,一度風華心碎傷。

  秋葉泛黃三更雨,抬首遙望淚痕濕。四季輪迴難交融,滾滾紅塵情灼傷。百花隕落,潛踏岸沙,看了流雲秋風,衣袂決然,留了足跡串串。過客罷、回眸,徑路芬香,難行,尋不到那逝去經年。如花似夢,短暫一相逢,纏綿細語,胭脂淚飄落在風雨中,詩重重、歌聲聲、難重逢,幽愁思暗暗生,沉醉痴人夢。曲終人散,人去了無蹤影,細雨斜風,漸入薄秋,嘆了時光,愧了心緒。筆,下了無情,錄了無聲、千鋒轉不過彎折處。天涯漫漫、不惑之年暗藏憂傷,吳雨辰黯然落寞、慵懶了着裝,酒鐏閑對日月空。千山萬水,阡陌紅塵隔岸望,共飲黃河水,是否可以走入同一夢境。此生不相逢,來世有緣再蝶舞花飛喜相迎。清風幾許凄疏影,歲月凋零寂如詩。

  雨辰風格 原創詩詞 華夏文化 對複製粘貼 侵權必究( : )

您正在瀏覽: 清風幾許凄疏影歲月凋零寂如詩
網友評論
清風幾許凄疏影歲月凋零寂如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