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路人甲

路人甲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一路顛簸累得飢腸轆轆時突然找到一家飯館就已經如獲至寶了,進到店裡吃飯那個小男生還讓我如獲至寶,真好看。明月浮出水面 ,露珠蹦到荷葉的那種好看。他過來給我們端菜的時候,我不敢正眼看,只管埋頭吃飯不說話, 他再進去廚房裡我就偷偷看偷偷看,變成了一個犯花痴的小姑娘。

  他在忙上忙下,我在偷偷觀察。看他身影忙忙碌碌,一會兒和老闆媽媽說話,一會兒給客人上菜,一會兒又到廚房裡去......那抹紅色在我視線里忽閃忽閃得跳躍。

  吃完飯之後趕到車站,上車就掏出手機和朋友聊天,激動地和和姓某陸說這個奇妙的遇見,我對他說那個小帥哥把我驚艷了。過了許久,他回復說,這樣的路人甲忘不了。

  “這樣的路人甲忘不了,我也有過。”

  他告訴我有一次他去百色找一個朋友玩,兩人在奶茶店喝着奶茶聊着天,一抬頭,正好門口進來一個女孩子,扎着馬尾,白色T恤。笑語盈盈地挽着身邊的朋友進來.。“一下子就怔住了,心想世界上怎麼會有長得那麼可愛的女孩子。”“我就一直看着她,現在想想要是當時被發現會是有多尷尬。”“後來她離開了很久我還在想,怎麼會有怎麼可愛的女孩子呢。哈哈。”那之後偶爾偶爾我會突然想起她,會覺得很開心,心裏面像飄着四面東西一樣輕盈,可是這又不是愛情,完全沒有一點愛情的感覺。很奇妙的經歷你知道嗎?”

  我知道我知道,就是我現在的感覺。好像你走在荒漠中,突然看到了一片綠洲,這樣的欣喜若狂讓陌生的城市都柔軟的跌進心裡,開出花。

  其實我在店裡的時候,也有拚命用用微信和微博找附近的人,希望能夠找到他,找不到,是很失落, 不服氣 ,到了車站都還在找。

  想到這裡我微笑了起來,找不着多好啊。慶幸我找不着,只有一個身影模糊的存在在我的記憶中,就像,我用聶魯達幾句詩截串起來再組成的那句話一樣;我喜歡你是寂靜的 彷彿你消失了一般 我在遠方聆聽你 你的聲音卻無法觸及我 而我會覺得幸福 因為 那不是真的

  而我會覺得幸福,因為,那不是真的。”

  我知道,當我再一次來到東莞,我會是微笑着想起他。難忘陌生人,你讓它在我心裡隱隱約約美好起來。就像朋友說,“從那以後我再到那裡,都會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漫漫人生路,一生中多少陌生人從身旁飄忽而去,不留下任何。卻總有幾個陌生人,闖入毫無準備的你的視線,如蜻蜓點水,漣漪卻溫柔蕩漾了一生的記憶。想到這裡我微笑起來,對自己說,你看,人生多美好,總有那麼多美麗的意外。

您正在瀏覽: 路人甲
網友評論
路人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