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顰蹙眉宇,寂寞染身

顰蹙眉宇,寂寞染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深秋的季節,風乾物燥,乍暖還涼,初冬還未來臨,心卻早已進入了冬天。顰蹙眉宇,讓寂寞染身。————題記!

  深秋,乍涼,這是個病蟲滋生的季節,身體一直孱弱的我最終也經不起引誘,再次感冒頻頻。初冬,微冷,蜷縮在城市的角落,等待再一場春暖花開。調理好心情,迎接屬於我的那份花好月圓。

  輕盈素裝,縈縈繞繞在窗前的夢影在心頭滌蕩漾瀾。天空一片灰暗,就如我的心情在一時之際,也跌落在了城市的邊緣。秋風婆娑,秋日晦澀,有一些情感,經不起輕輕觸及,就已經支離破碎。

  褪掉心底的灰垢,帶着好夢安然入寢,一場美好的夢魘在心底千嬌百媚。醒來,喉結嘶啞,渾身被那個叫做感冒的因子困惑重重。想大聲呼叫,卻發不出一點聲音,想伸出手臂,取一杯溫水入肺,四肢卻被捆綁得想窒息。就這樣,莫名地病倒了。

  幾個時日的調養,心病比身病更是恣意瘋狂地侵襲。淚痕斑駁陸離地掛滿腮腺,看着自己憔悴的容顏,一絲苦笑也隨之而去,輾轉難眠的日子經不起夢魘的破碎。終究,你還是沒能讀懂亘古的矜持;終究,你還是不能洞悉我為何而流淚?

  昨日,想到了很多放棄與荼糜;今日,卻得到了很多鼓勵與安慰。一位才剛剛認識的零點朋友,總會悄然發出一條又一條的短消息;網絡里我眾多的兄弟姐妹,總會在我的心情跌入低潮時給我精神百倍的鼓勵。字字肺腑之語讓我心生愧疚,小小的病菌如此放肆囂張地侵入算得了什麼,相信我還不會脆弱到這步田地。

  怏怏躺在病床,無聊之際,拿出手機隨意登錄,一時之際,“滴滴”的聲音填滿了整個手機熒屏。一條條去輕輕觸及,一條條去用心吮吸,讓我感動得淚濕衣襟。此時此際,我該振作起來,我該重新拾起那支溫暖的筆。失去了,總還有讓我得到的東西,永不後悔。

  曾說,心病比身病更難治,因了那份獨自飄零的情感困惑了我一生一世。沒有人能讀懂我的文字,只有寥寥的幾個好姐妹了解我的故事。這一場沒有歸期的守候開始了冬天漫長的跋涉。累了,我不想要了;困了,我想好好地安歇;哭了,我卻沒有了眼淚。

  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何況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子,沒有條件要求豐盈的故事導演我人生的悲劇。自強不息,堅貞不屈,一直是伴我人生前進的左右銘。既然你決絕不要,我也無能為力。所以,我必須放棄,必須放棄。

  網絡上我最親愛的兄弟姐妹,你們永遠是我堅強的動力,不要擔心,不要挂念,我不會再哭泣。孑孑心語,從此斷了多情的一筆。人生悲喜,冷暖自知。顰蹙眉宇,寂寞染身。秋意闌珊,無力放棄,讓這多情的思緒化作最後一點淚,淚乾心雨,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顰蹙眉宇,寂寞染身
網友評論
顰蹙眉宇,寂寞染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