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空城,舊夢

空城,舊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用轉身的微笑,埋藏所有的落寞與孤獨。你用決絕的背影,獨留我一座空城舊夢。不,或許,連夢都沒有了。有的,只有傷感的回憶。

  (文,櫻水寒)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住着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他們在歲月的深處,留下了深深地,刻骨的痕,淺淺遇,深深藏。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城裡有着屬於自己的夢與萬千風景。或許,你只是路過的人,或許你就是萬千風景的最美,或許你不經意的微笑會是一生的等候。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那些年華,恍然若夢,誰與誰又可以不泣離別,不許終觴?秋葉飄零,一地闌珊,憂思繾綣,曉夢太輕。思念,在歲月中悄悄的沉澱;執着在我脈脈的眼中風化。這份情,這段故事,有精彩有坎坷,有歡笑也有離愁。只是,這裡終沒有了你。有的只是你留下的影子。影子,為什麼也這般心痛?依舊帶着昨日的甜蜜與憂傷。曾經,多美的曾經。只是,為何留下的只是殘酷的記憶與心痛?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

  韶華莫負,相思獨憐。我,只不過是一紙情意寄筆墨的平凡女子。你何時悄然的闖進了我的小小的城。曾經的雲淡風輕,曾經的詩文相和,到如今只剩下空城舊夢。夢醒處,淚水浸透了詩行。這一份情意不曾走遠,可你卻說要遠離。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一片雲,一片流浪的雲。你只是偶爾投影到我的城,我也只是不小心戀上了你的紅塵。你就這般輕輕地撥動着我的心弦,,讓我錯誤的以為,這就是紅塵中最美的際遇。

  你,終要遠離。曾經的溫柔相知,一如那飄逝的夢,早已隨風消失在記憶的彼岸。或許,緣深緣淺真的只是一場宿命的輪迴。所以,即使你決絕的轉身,只留下我孤獨的背影。即使,你告訴我,你不是我要等候的人。我的記憶仍依舊被你填滿。你不知道的是,你早已經不是城裡的風景,你是走進城裡的人,唯一的人。即使你選擇了離去,但這份刻骨銘心,依舊是你留下的最唯美憂傷的風景。誓言猶在耳畔,你卻輕易的轉身,別了過往。碎了一地的諾言,我又將如何拼湊一個沒有你的明天

  我在城中等候,獨倚楊柳。日暮黃昏終不見你的身影;我在城中等候,雁字回時,錦書難寄,花似雪飄零。走在熟悉的街頭,穿過幽靜的小巷。我追尋着你曾經的足跡而來。迎面的風,夾雜着絲絲的涼意。我的眼前茫然一片,看不清前方的路,可為何還是會出現你的笑臉。我以為,我可以忘記,也會輕易忘記。可是,我做不到。思念的痛讓我支離破碎,在沒有你的城市裡,我苦苦的、孤獨的徘徊着。夢,依舊延續着。誓言卻在時光的流逝中,沉靜下來。你在哪裡 你是否是我前世遺留的一滴淚,恰好落在了我的掌心,溫暖了我來世的路。你,去了哪裡?我在小小的城中守望了一季又一季。這一世的情緣,染指了誰的落寞年華?我,以水墨暈染,怎描繪的出那抹深情?你不曾看見,那一筆一畫,勾勒出幾多相思。以淚染墨,筆墨下的你,依舊最美。

  愛上一個人,只需要一秒鐘的時間,但忘記一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你,路過我小小的城,從此天涯海角,再無佳期。我不知道,人這一生是否註定會有那麼一個人,成為生命中的滄海。往往在一起的,一輩子的不是愛的最深的,也不是相識最早的。而是那個對的時間遇到的對的人。只是,誰又分得清,是對是錯呢?緣分,有時候真的很傷人。向來情深,奈何緣淺,卻不悔相思。這一世的情緣,誰才是你最後的化指溫柔?

  浮生若夢,唯有天涯相望。用一世情長,譜一曲相思。微風涼,驚擾了誰的過往?誰又是這個季節的甜蜜與憂傷?暮然回首,燈火闌珊處,誰又將時光的碎片慢慢拼湊,獨留一份傷心的回憶。咫尺天涯,誰又將一份刻骨銘心填滿了小小的寂寞的城。嘆,嘆一聲離別悠悠。嘆,嘆一聲相思苦長,終只是紅塵一場痴念。

  如水的月光,在不眠的窗前徘徊。遺留的傷悲,在素色的紙箋流淌。空城舊夢,曾經的素箋上,書寫的不離不棄,在如今也顯的斑駁凌亂了。淚花飄落,那飄逝在風中的故事,驚起點點漣漪。將一腔心事,浸透與唐詩宋詞中,婉約的文字里寫滿了點點離愁。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將往事塵封,將柔情深藏。這一場落寞的花開,是一生的等待。空城,容一場舊夢,夢難醒亦難留。空城,容一顆痴心,容一生等候。

  佛說,五百次的回眸才換的今生一次的相遇。那麼,來世,你可否願意,走進我的城,融入我的心

  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

  以文會友,群:.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空城,舊夢
網友評論
空城,舊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