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在別人的圈套里舊情重燃

在別人的圈套里舊情重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又有新作發表嗎?拿過來我看看。那天有雨,詩意朦朧的春雨,我又收到了於小曼的短信,我知道於小曼又想我了。

  我猶豫了很久,終於沒忍住,回短信說,你等着,我馬上到。我知道一場風花雪月的故事又即將上演。

  於小曼是我的同學,她老公歐陽輝也是我的同學,我之所以不敢赤裸地愛於小曼,是覺得那樣太對不起歐陽輝了。平心而論我還是喜歡於小曼的,甚至那種愛深入骨髓,和於小曼交歡彷彿是一副良藥,能略微撫慰我受傷的心。如果不是那場誤會,也許跟於小曼走在一起的並非歐陽輝,而是我。

  那還是大三的事情,那時我跟於小曼正談得火熱,那天歐陽輝約我去游泳,到碧沙崗公園的泳池。更衣室里我換好了游泳褲頭,歐陽輝也換好了游泳褲頭,可是他遲遲沒有出來,他說,你先下水吧,我抽完這根煙。歐陽輝那時就抽煙,他是幹部子弟,老爹有抽不完的香煙,歐陽輝便偷偷拿來抽。

  我便先下了水,可是我卻碰到了一位女同學夏靜。我說,夏靜,你也來游泳啊?夏靜便很熱情地跟我招呼。夏靜說,你來得正好,教我游泳吧。我便上去托舉夏靜的身體。

  夏靜微胖,身體很飽滿,尤其挺拔的胸脯,更讓人浮想聯翩。我托舉時就觸到了夏靜鼓脹的胸脯,我的臉不覺紅了。夏靜倒很大方,慫恿我說,你再用點力好不好?不然我就下沉了。

  我從水下托舉夏靜的乳房,突然有了觸電的感覺。我腦子裡驀然出現了於小曼的身影,覺得太對不起她了,突然把手收回來,夏靜一下沉下去,嗆了一口水。夏靜緊張地喊,快,快救我!

  我一把拉住夏靜,夏靜就勢緊緊地抱住了我。也就是在這時於小曼出現在泳池邊的,於小曼用尖銳的聲音對我喊,趙同,你流氓!

  我回頭朝池邊看,看到了於小曼漲紅的臉,也看到了歐陽輝吃驚的臉。夏靜還緊緊地摟抱着我,我使勁推也沒推開,我朝池邊喊,不是那回事,你聽我解釋好不好?

  我拚命推開夏靜,奔到池邊上,歐陽輝卻當面給我一拳,我的鼻孔里立刻鮮血噴涌。歐陽輝對我罵,趙同,你太對不起於小曼了。

  於小曼終於沒給我機會,我們就此分手了。

  這事在學校鬧得沸沸揚揚,都知道我跟於小曼談着,卻還對夏靜想入非非。

  夏靜哭泣着找我,抹着淚對我說,都知道你抱我了,你說怎麼辦吧。

  那時我的情緒正沮喪得很,便對夏靜嚷,哭什麼哭?我要你,我娶你,行了吧?

  那本來是一句氣話,可是夏靜卻當真了,那以後夏靜便對我情意綿綿,體貼入微,多少撫慰了我失去於小曼的傷痛,畢業后的第二年我便跟夏靜結婚了。

  咋就湊那麼巧?於小曼怎麼會湊巧出現在泳池邊?這事多少年還折磨我。於小曼收到了一張紙條,打印的字跡,紙條上說,去碧沙崗泳池吧,那裡有場好戲要上演。知道於小曼收到紙條的事已經是很多年以後了,我懷疑是誰故意整我。我曾經懷疑歐陽輝,可我沒理由懷疑他,因為我們關係最鐵。而且想到他看到我擁着夏靜時氣憤的樣子,說明他還是希望我跟於小曼好的。

  唯一值得懷疑的就是,那以後於小曼便跟歐陽輝好上了,而且後來成了夫妻。但於小曼因為那一幕非常氣憤,痛不欲生,歐陽輝安慰她,併產生好感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們的事在先,他們的事在後,懷疑也沒有充足的理由。

  時間會抹平怨恨,畢竟我們還是同學,各自結婚後也經常往來,再不提過去的事了。

  跟於小曼慾火重燃是在三個月之前,那天於小曼知道我剛開完一個作品研討會,便給我短信說,老同學成大作家了,研討會不讓參加,書總該送一本吧?

  我回復說,正準備送呢,還沒抽出時間。

  於小曼便很興奮地問,現在嗎?那就送過來吧,我在家等你。

  我本來沒想立刻送書,但於小曼這麼一說,我便不由自主了。

  於小曼捧着書,很興奮的樣子說,太了不起了,沒想到你這麼有出息。

  我說,我算什麼出息,歐陽輝才有出息呢。

  歐陽輝前兩年辭了工作,成立了家房地產公司,這兩年發達了。於小曼不屑地說,他算什麼出息,能大把大把掙錢的人比牛毛還稠,可能寫出錦繡文章的人比牛角還稀。

  於小曼出乎意料地親吻了封面上我的照片,用憂傷的語氣說,唉,那年不出那場意外該有多好。

  我說,如果不是那場意外,也許我們才是房子的共同主人。

  於小曼突然凝視我的臉,問,你說句心裡話,你心裡還有我嗎?

  其實我跟夏靜生活得並不幸福,可我不願對於小曼說,只是不置可否地愣在原處。

  於小曼突然抱住了我,喘息地說,他去上海了,去上海了。

  後來的進程就不用多說了。於小曼拱在我的懷裡問,你覺得我幸福嗎?

  我說,你應該很幸福,歐陽輝事業有成,不像我這麼寒酸。

  胡說!不准你貶低自己。於小曼一把堵住我的嘴,幽幽怨怨地說,其實我很不幸福,你知道嗎?歐陽輝另有新歡了。

  啊?不可能,他不是那種人。我說。

  於小曼說,真的,這事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是最晚一個知道的。

  三個月來我們一共交歡了八次,每次都刻骨銘心,記憶猶新。反正歐陽輝另有新歡,不在乎於小曼了,我不算對不起他。我隱隱中這樣安慰自己。

  春雨很纏綿,正是談情說愛的好時機,於小曼又給我短信,說明她也一定想到了這點。我知道我們的交歡沒有結果,但還是把握不住自己,轉身下樓,撐把紅雨傘,朝於小曼家奔。

  已經是第九次了,沒有那麼多鋪墊,我們便直奔主題。

  可是這次並沒有那麼幸運,我和於小曼正如火如荼,房門突然開了,歐陽輝出現在客廳。

  於小曼比我更吃驚,臉上布滿了紅霞。歐陽輝並沒像她說的去了雲南,而是突然出現在家裡了。

  我和於小曼都很狼狽。

  歐陽輝並未像我想象的那樣,粗魯地上去拳打腳踢,他“啪”地摔了手機,反而抽出香煙,把門輕輕帶上,對屋裡說,少給我丟人現眼,都穿好衣服,跟我走。

  歐陽輝拉我去了郊外。

  把於小曼獨自丟在家裡,一路上我的腦子亂糟糟的。

  郊外有塊荒草地,歐陽輝把車停下,對我吼,下車!你成功臣了?還要我請?

  我耷拉着頭下了車,站在荒草地上,任由歐陽輝發落。

  歐陽輝卻奔到車后,掀開後備廂,取出一捆啤酒,一屁股蹲地上對我吼,過來!把它喝了。歐陽輝對我扔出一瓶啤酒。

  我不會喝酒,我便說,事情你都看到了,你給我一刀吧。

  歐陽輝用牙咬開瓶蓋,咕咚咕咚地自己喝着,對我喊,喝,一滴也不準剩。

  歐陽輝一連喝了三瓶,我也只得跟着喝了三瓶。歐陽輝一直不說話,這種摧殘比罵我更難受。

  等喝完了第五瓶啤酒後,歐陽輝“啪”地將酒瓶摔在地上,嗚嗚地哭了。歐陽輝哽咽着說,我知道早晚有這一天的,但是即便我再對不起你,你也不能這樣報復我啊。於小曼一天不跟我離婚,也就一天是我老婆。你怎麼能動我的老婆?

  我腦子裡嗡嗡的,不知歐陽輝說的什麼,也不知道下一步會怎麼做。

  歐陽輝滿臉淚痕,哭,我知道你早晚會知道真相的,這事折磨我很多年了,是我混蛋,不該設圈套拆你和於小曼,可是那時我真喜歡她,你知道嗎?

  我終於明白真相了。我反而理直氣壯了,我問,這麼說你現在不喜歡她了?

  歐陽輝突然抓住我的衣領,紅着眼睛問,你一直喜歡於小曼,現在依然喜歡,是不是?

  是,我一直喜歡。我擺出一副死豬不怕熱水燙的架勢說。雖然現在的喜歡不能跟當初的愛同日而語,但我只能這麼說。

  好,好好。歐陽輝點着我的鼻尖說,我成全你們,你娶了她,現在就娶了她。

  歐陽輝轉身鑽進轎車,“嗖”開走了,把我扔在郊外。雨仍在下,我一身濕漉漉地摸回了家。

  到家天已經黑了,夏靜問我去了哪裡,怎麼一身濕,我說去鄉下給一位同事的父親弔孝去了。腦子裡很擔心於小曼那邊的事,夏靜對我說了很多話,我都心不在焉。

  於小曼離婚了。我從她電話里知道的。於小曼罵,這個無賴,其實他早知道了,就是想設圈套讓我鑽,他巴不得這樣呢,這樣他跟我離婚就天經地義了。

  你知道嗎?於小曼說,手法跟當年的一樣無恥。

  我問,你知道他當年的圈套?於小曼說,我早知道了,他一次酒後對我說的,所以我覺得對不住你,跟你好與其說是想給你彌補,倒不如說在安慰我自己。

  我問,那我怎麼辦?跟夏靜離婚,咱們在一起吧?

  於小曼說,不,我已經對不起你了,不能再對不起另外一個女人。

  我問,你以後有什麼打算?於小曼說,好好對夏靜吧,看得出她很愛你。於小曼說,我沒事,天塌下來還有地呢。

  一月後再聯繫於小曼,她的手機停機了。我擔心她會發生什麼事,四處打聽消息,這才知道她已經去了澳大利亞,去找她姑媽,在那裡定居了。

  即便分手也該跟我道個別啊。於小曼的不辭而別,讓我內疚了很久。

  每逢細雨綿綿的天氣,我的胸口總是疼,悶得有些喘。夏靜問我臉色咋那麼難看,用不用看醫生,我都說,沒事,時間長了慢慢就好了。

  我不知道會不會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忘了於小曼,也許會,也許永遠不會。

  我的回答很模糊,夏靜一臉迷惑,心疼地為我倒一杯熱水。這時我就把夏靜的手捧在掌心裡說,謝謝,我愛你。

  真的嗎?結婚這麼多年,你是第一次說愛我。夏靜這時就會幸福地將頭依在我的懷裡。

您正在瀏覽: 在別人的圈套里舊情重燃
網友評論
在別人的圈套里舊情重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