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夢簾雨,散盡舊情殤

一夢簾雨,散盡舊情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經年流去,挽一段歲月靜好,靜倚欄柵,品茗香茶,望雨憂思,輕捻墨香,為賦新詞強說愁,皆為細數夢中多少回憶殤。

  惆悵,愁腸,不為賦新詞強說愁,只為雨動人心,夜不思眠。

  塵緣已盡,空嘆相思枉,淚花已落,空餘情絲纏,芳華韶去,唯獨月華空掛枝頭。

  夜雨無聲,琵琶亦無聲,人去樓空,思君不見君,一江春水為誰流?往日情絲斬不斷,夜夜笙歌到天明,三千弱水,亦獨取一瓢,五千年的守候,只為等伊人回眸一笑,情絲柔腸,淺笑嫣然,不為傾世,不為傾城,只為傾君一人。

  今宵良人百花叢中過,不知閨中情殤幾許,自君離別後,夜夜情心猶花雨,無聲亦無息,卻未知情斷心難靜,眾人跟前強歡顏,人後淚灑滿乾坤,自古多情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幾盞茶思,恍然白駒過。

  從今往後,紅塵陌上,你我情斷奈何橋,今生既與君無緣,不如長作相思淚,封存流年歲月,待到鬢髮已蒼,方細數情殤,望那時,你我千里共嬋娟,相視一笑泯恩怨,亦如這場花夜雨,總有香消夢斷時。

  靜坐品茗,茶香縈繞,情絲如茶,既苦若生命,亦淡如清風,預知苦淡,便用一生去品茗,箇中滋味,不言亦明。最喜雨後清茶,花香瀰漫,便忘卻人間多少煩心事,茶香凈心,散盡多少傷心事,縱使君王在側,亦不如這茶香沁心。

  秋風起,枯葉卷,夜深人未眠,葉落來年生,人散何時聚?漫漫人生路,能得幾世同修緣?眾生情緣,皆有定數,有情者未必有緣,有緣者未必有情,平生何所憂,此世隨緣過。

  蓮落菊開,月圓月缺,不過是自然境像,情生情滅,滄海桑田,亦不過是佛前因緣。念念不忘,苦苦相思,割捨不得,不如隨緣散去,化作一夜秋雨,消失在天涯際頭。

  一夢簾雨,驚起多少舊城往事,暮然回首,花落人亡兩不知,誰家閨院深幾許,幾屢相思幾屢愁,命中緣數皆已定,不如化作煙雨隨風散盡。

  :

您正在瀏覽: 一夢簾雨,散盡舊情殤
網友評論
一夢簾雨,散盡舊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