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流年如絮

流年如絮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綿綿頭上飛花,散盡了無牽挂,如深秋吹起的梧桐葉,蕭蕭驌驦鳴,如飛花,如絮。

  ———題記

  油城的秋,似乎總是姍姍來遲,泊油路兩旁的梧桐,褪去盛夏的華麗,遍地的落黃述說著過去這一個輪迴的繁華,而今,點點秋風送落葉,片片落紅述秋思。行走在如此寫意的都市道路,或者只有在這樣的深秋,才會有如此動人的畫面,伴隨着秋日,火紅的落霞染紅了這片並不是很蔚藍的天,積聚的陰霾在霎時間被劃破,彷彿紅日還不願離去,讓黑夜代替。也許人也是這樣,到了遲暮之年,便想多留戀着塵世,想多看一眼,哪怕在最後沒有隻是靜靜的看着這片原本屬於自己的土地。的確,人的一生又豈不是如此,匆匆的過着,每天過着幾近是重複的生活,到了最後無法挽留的時候,只是如落霞般染出一片紅,無可奈何的接受着黑夜的來臨。

  明年這個時候,不知道還能不能、會不會在這個南方小城看着這滿地的梧桐,閑看秋風掃落葉,或者如斯,被掃起的也可能是這些伴隨我的流年,飛花綿綿如絮飄於風中,誰又能夠讓這溫暖長存,只是四季輪迴的例行循環,就這樣,歲歲年年。

  接下來,好難預料將會去某個遠方,或者說是回到另外一個相對合適的城市,現實如此。猶記得你說過有我的生活才是完整,我又何曾不是呢?慢慢的融入的不只是情感,還會是生活以至生命里其他更加多更加神聖美好的一切。為此,即使前路鋪滿荊棘,只要能到達想到達的遠方,又豈不是人生的另外一種領悟和財富體現呢?

  綿綿頭上飛花,散盡了無牽挂。如斯流年,有你,便是晴天,如斯流年,有我,便是陽光。

您正在瀏覽: 流年如絮
網友評論
流年如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