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享受一個人的浪漫

享受一個人的浪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享受一個人的浪漫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自讀書以來,身邊總是會有三五成群的好友,在一起學習玩耍。上了大學,沒有固定的教室,大家匆匆地去上課,課後又匆匆地回宿舍,大家能夠一起玩耍的時間很少。多數人都樂意在自己所設的小空間里“忙”着,對着電腦,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甚至是一天。

  一個人,要學會長大,也要明白沒有誰永遠會是誰的誰,許多人總是會轉身離開。因此,要學會一個人的生活,好好地愛自己。

  一個人,我喜歡站在很空曠的地方,看着微微傾斜的藍天,看着雲捲雲舒。面對着這樣遼闊的天空,我愛問自己:我曾經的夢想被現實蒼白、遺忘了嗎?我的未來在哪裡·······捫心自問之後,所得到的力量都能支撐着我去抵抗墮落一段時間。

  時間在變,故事在變,角色在變,不變的是我依舊在懷念。沒有外界的干擾,一切都是那麼的靜悄悄,彷彿在等待精彩的演出時拉開帷幕瞬間的安靜。於是我便小心翼翼打開記憶的寶盒,拿出一張又一張照片,有你,有我,有他。那稚氣的笑臉,那古怪的表情動作,那時候發生的一切,都在我的腦海裡面重播着。突然間,萌生了一個古怪的想法,給朋友他們分別發了這樣的一條短信:我想你了!你為什麼沒有在我想你的這一刻想我,然後給我發同樣的短信呢?收到的回復,有點令我吃驚,也有些哭笑不得。這幫朋友,真“損”;這份情誼,我很珍惜!

  某人曾經說,在閑暇的午後踱步,總會有童話般戲劇般的遇見出現,而後是兩個單獨的個人邂逅一段美麗的愛情。對於這樣的說法,我不肯定也不否定,但我並不做任何的期待,我只是覺得那隻會出現在夢裡。我喜歡,一個人在閑暇的午後,找一塊安靜的草地,以一種慵懶的、舒適的姿態仰躺着。耳朵里塞着耳麥,播放的是符合我心情的歌曲。輕輕的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享受歌聲里的美妙以及歌曲給我帶來了快感。在這個時候,偶爾有習習的微風吹拂着葉子,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在淺唱。許多穿着花斑衣裳的影子姑娘在我的肌膚上跳舞,一不小心踩到我的眼皮,我睜開眼睛,發現,原來是一小束不是很刺眼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縫隙,調皮地想要進入我的眼睛里。於是我便睜一隻眼,眯一隻眼,和調皮的它們嬉戲着。

  一個人的時候,想家了,想爸媽了。撥通一個再熟悉不過的電話號碼,電話那邊傳來的是我最熟悉不過的聲音。聽着老媽的嘮叨,聽着她嘮嘮家常、道道八卦,永遠都覺得很溫暖,最窩心。

  大學里沒有固定的同桌,現在的我適應並且習慣了身邊沒有人作陪學習的日子。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自習室,照樣可以認認真真學習。看書累了,心煩了,就在本子上面寫寫畫畫。過後看來,這些文字和塗鴉,或成了笑料,或自稱為經典,有種可遇不可求的味道。

  夕陽西下,帶着點滄桑,帶着點凄美,有時候我會擁有一些不知所以然的憂傷。我就是這樣一個人,難過的時候,哭得很傷心;開心的時候,笑得很開懷。我覺得假裝的堅強,很累也不堪一擊;假裝的微笑,久了會擔心有一天忘了怎麼哭。一個人,我不用刻意去掩飾自己的心情,盡情地隨心所欲地發泄,之後收拾心情恢復平靜,過集體的生活。

  一個人,很自由,很自在,很瀟洒。或捧一杯奶茶坐在草地上,看路過的人們,偶爾發現有三兩對小情侶在打情罵俏;或走在一條長長的校道上,腳步不緊不慢;或邊哼着不成曲調的歌兒,邊撥弄自己前額微斜的劉海······

  其實,浪漫不一定非得是兩個人的事,一個人,也可以盡情享受。

您正在瀏覽: 享受一個人的浪漫
網友評論
享受一個人的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