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夏天的那些綠色

夏天的那些綠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那茂盛的綠色的植被們,讓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堅強一一題記

  傍晚,最後一縷燥熱將從空氣中褪去的時候,我慢步走去家門。天色,漸漸沒了光亮,像一盞漸漸老化的電燈,越來越暗。那碧色的草叢,籠罩在暗暗的天色中,彷彿不想讓人知道它的蹤跡。我向遠處望去,只見那墨綠的椿樹葉,在風中輕輕擺動,發出沙沙的響聲,使人頓感愜意。

  我又望向田野,那玉米,有的已經長出穗頭,挺直了腰桿,有的還只長出了葉子,羞答答地遮住身子,像一位羞澀的少女,有的剛剛出了有些長的碧綠的葉子,直面田野,像是一位勇敢的少年,還有的只有不到一米高,它們就像一個個需要庇護的孩子一樣,正在茁壯成長。那些高高的已經長出小玉米的玉米株正好把一大片田地圍成三面,像似一列列戰士,守護着溫馨的港灣。一些黃瓜、茄子等散落在各個小小的菜地中,把大地點綴得更加多彩。

  路邊,一些馬齒莧、仁杏菜等野菜長得非常茂盛,同時散落着一些不知名的植物和一些野草,像是給大地加了一道綠色的柵欄,煞是好看。我走了一會兒,回頭看去,繁茂的野草把遠處的幾扇農屋完全遮擋住了,只有縷縷炊煙從煙囪中不時的冒出,給這景色添了幾分生活情調。

  我向身邊望了望,只見那草叢中,幾大叢狗尾草引起了我的注意,想起以前,我們經常把一大把狗尾草捏在一起,手撫摸着那毛茸茸的絨毛,撒下一片歡笑,慢慢走回家去的情景,不禁采了一些,把它捏在一起,手撫摸着那絨毛,重溫那快樂的感覺。我把這一大把狗尾草高高舉起,搖晃着。我望着它,不禁舒心的笑了起來。

  我的眼睛漸漸模糊,在我眼中,它突然變成了火炬,一把熊熊燃燒的綠火炬!我猛然驚醒了,這一大叢一大叢的狗尾草,所折射出的旺盛的生命力,不就像那熊熊燃燒的聖火嗎?聖火是永不熄滅的,生命之火更是永不熄滅的啊!它的這種生命之火,將永遠燃燒,永不停歇。這是大自然的力量啊!

  感謝這些燃燒的綠火炬,它讓我感悟多多,收穫多多。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那些綠色
網友評論
夏天的那些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