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青花瓷

青花瓷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青花瓷

  素絹涵墨染,淡痕指凝香。依亭綠盈韻,蝶雨潤花芳。濃霧鎖重樓,漫步依闌珊。水韻江南逸,伊人度憂傷?

  ——題記

  喜歡青花瓷,細細觀賞,淡淡的散發芳菲;古樸凝香、純凈高雅,墨落幽芳,純靜中有絲絲的雅韻,青花瓷剔透着古典的美,一種古樸寧然的芳菲滿溢,又如同青瓷一樣靜處涵芳,時光深處,屢屢墨香,感慨流年的輕逝。青花瓷不因時光流逝而褪色,青花瓷擁有永恆的美麗。

  水墨江南,煙雨輕拂,如詩如畫,梧桐經雨胭脂透,翠色凝波含煙,伊人執筆染絹芳。煙雨濛濛醉流年,伊人為誰獨憔悴?

  流年似水,阡陌花開。書寫着青花瓷隸書的人也漸漸把青花瓷變得更精緻婉約。青花瓷上滿溢流年的芳醇,流逝的歲月磨滅不了青花瓷的雅韻。幽月悄悄照進書台,瑩瑩在青花瓷上,有種朦朧的感覺,素潔凝芳,淡雅含蓄,溫婉柔美,宛若一位女子嬌俏。

  《青花瓷》,優雅着江南的韻,如詩如夢雲霧輕拂,宛若佳人白衣翩翩水雲間輕舞霓裳,幽香成一方書卷凝芳,文字意韻,筆筆凝情幽,心思清泉涌,字字婉轉凝芳。《青花瓷》,擁雲水禪心清泉潺潺流,飛瀑明凈歡暢。清淺的舊時光,留下的美麗如初。回眸,清香滿溢,歲月的腳步匆匆,永恆的美麗依舊!

  月色下好美,我踏着心路走來。一卷書香,染指流年。守着心靈間的相約,文字韻律染卷墨芳,擁恬靜的情懷,淺淺行於世間,任憑花開花落,靜夜聆聽着心靈間的幽曲,古琴的韻律,緩緩如流水輕奏。筆墨吟詩意淺,染筆凝香流年芳,默默輕拾記憶,含笑嫣然,你眼眸中的淺笑,如青花瓷走下的溫婉女子,含情脈脈,恬靜間收藏一份美好的情愫,盈盈着一份深情馥郁清香。任時光流逝,美麗依舊!

  依稀記得你唇間那抹淺笑,婷婷漫入人間,流年時光淡墨痕,清淺悠然入雲端。輕飄飄的舊時光,怡然遠去留回憶翩翩如詩如夢,你輕靈如夢,婉約凝香,繞指柔。輕飄飄的舊時光流逝,留不住芳華,只留書卷凝香,繞指凝香!遐思翩翩,畫詩寫意,書卷的意韻輕拂,暗香盈塵間!華年悄悄流逝,時光繞指凝香,且借文字留馨菲!美好盈於心間!清淺的舊時光似水流逝,墨芳點點醇,文字指尖綻,舒捲凝涵芳!漫步人生路,歲月淡墨痕,執着相守意,青花瓷,幾度愛與愁,你緩緩漫步,傳世青瓷,千年溫婉若水,青花瓷溢彩似畫,古樸典雅,賦詩吟篇,瞬間凝永恆!

  用心靈的墨筆去描繪青花瓷的婉約,心海涌浪,繁花翩翩開,讓美麗心靈步步溢漣,步步蓮花開。

  天涯夢何處?婉約留詩行,暗芳盈盈處,幽亭依漫行。那樣淡落墨幽芳的情致,點點芬芳。若可以,我願是那一脈荷芳,扶搖於碧波蕩漾間。淺淺一笑嫣然花開!為你洗盡鉛華。我願是竹林里的竹,脈脈清香,靜靜依偎你的身邊。《青花瓷》如一位溫婉女子婷婷而來,淺淺笑意,留香歲月凝芳華,情致婉約,留脈脈清香,留一世芳華,留永恆的美好常駐!

  文/凌波仙子2013年8月17日

  :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