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北京筆記;無題(94--96)

北京筆記;無題(94--96)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北京筆記,無題(94)

  我們是不屈不撓、頑強拼搏的中國人。我們是熱愛和平、靈魂和諧的龍的傳人。我們自立於行走的文明,以自由平等為尊嚴,在血與火中奮進了五千年,創造了燦爛輝煌的文明,貢獻給人類天人合一、以人為本的和諧理念,中國完全可以成為世界文明的樣板。

  我們是心靈和諧的中國人,我們給人類帶來了和平,再把和諧世界的種子撒向宇宙,給全人類送去幸福安康。中國完全可以成為世界文明的樣板,引領世界和諧,共創宇宙美好未來,這是中國之責任。

  中華民族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有着無數博大精深的和諧文化與寶貴的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財富,這一切,足可以讓我們昂首挺胸,成為世界文明的樣板。

  和諧,就是從內心深處發自內心的尊重、尊敬人,及尊從好的社會次序和制度,所以,真正的和諧來自於我們的內心,來源於我們的行動,中國人民有信心構建一個和諧的社會,為世界文明提供樣板。

  隨着環境污染的日益加劇,大自然越來越虛弱,形成了一定的病態,導致氣候異常、氣溫升高、四季不明、水土流失與惡劣天氣頻繁等許多不正常現象發生,為了讓大自然能夠返璞歸真,我們必須加大環境治理力度。但是,如果環境污染與你有關,那麼,你就沒有把握好科學發展的方向;你就有責任去治理環境污染,並且堅持走科學發展的道路。大千世界,方向有好有壞,至少我們應該堅持美好的東西,反對邪惡的東西,那就是,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要做到盡量不犯錯誤或少犯錯誤。

  我們如此盡心盡責,努力拚搏,艱苦工作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讓全體老百姓都過上好日子嗎?如果我們違背了老百姓的意願,做了對不起老百姓的事情,不等於就是拋棄了真理,與迷失了前進的方向嗎?我們不能拋棄真理,也不能迷失方向,因為,迷失方向就會走彎路,就要浪費時間,甚至帶來人為的歷史倒替與災難,這是不負責任的態度。為了不迷失方向,我們需要隨時隨地的調整自己的思想、學習、動力、思考、精神與實踐,讓人類的歷史始終朝着科學發展的道路前進,我們一定要分秒必爭,為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和世界和諧貢獻自己全部的力量。

  變態的日本軍國主義與右翼反動分子,必然會帶來病態的所謂的日本神風特攻隊,這是日本日本軍國主義與右翼反動分子文化變態后的必然產物,這種文化病態在日本現在仍然存在,陰魂不散。

  中國,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就能幹大事,就能為世界的繁榮與和諧作出我們巨大的貢獻,反之,我們就會陷入被動挨打的落後的局面。中華文化的核心動力是和平統一、穩定繁榮;中華文化的核心價值觀是實現世界大同,自古以來,多少仁人志士都在為此理想而前赴後繼,心甘情願的流血犧牲,給人類文明留下了極為寶貴的精神財富,而這,正是我們當代年輕人最需要去繼承和發揚的傳統優良文化。

  中華文化已經有了五千年的文明史,有很多好的東西需要我們繼往開來,去努力的繼承好。雖然封建時期的一些醜陋的東西還在繼續影響着我們的心靈,但我們在經過了一百多年的艱辛探索后,終於找到了正確而偉大的前進方向。現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緊密的團結在中共中央周圍,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實現共同繁榮,共同幸福的和諧世界而努力工作。

  天耀中華,我們需要堅持什麼?我們需要堅持正確的方向。這是因為,無論在什麼年代,每一個人都不能全部在為個人的利益而奮鬥,而是要力所能及的去為大眾的利益做點什麼,這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生存的法則所在。我們需要堅持美好、正義與前進的方向,而需要克服醜陋、邪惡與倒退的困難,這樣我們就始終在前進,我們的生命就始終有意義,而這,正是我們生命生存下去的價值所在。

  我們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三四個人生活,只有每一天都活得有意義,就是有價值和有意義的人生。

  以前的公務員覺得自己好像吃皇糧,很有身份和級別,從打心眼裡覺得高人一等,總想高人一等,做人上人,地位、收入和待遇都想高於且必須高於普通老百姓幾等,否則,就不好受,這是福建殘餘思想在作怪。可是他們沒想過,中國這麼大,公務員這麼多,如果都要求高人一等,都做人上人,地位、收入和待遇都高於普通的老百姓幾等的話,那麼,誰願意做下人,願意做普通老百姓,這樣下去公平公正何在?國家的前途與命運又何在?

  國家強則個人強,家庭就幸福,而國家的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人勤儉節約,吃苦耐勞,而不是吃東西不掏錢,以及靠搶劫老百姓與貪污國家財政收入來發個人的家,致個人的富,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創造人類幸福,全靠我們自己,一些邪惡的國家還在虎視眈眈的想蠶食我們的領土與主權,日本想蠶食我們的釣魚島,菲律賓想蠶食我們的黃岩島,所以現在,這首國際歌我們仍然要高唱。

  2014年2月16日於北京丰台盧溝橋。

  北京筆記,無題(95)

  奉獻與犧牲精神是中華文明的優良傳統,縱觀中國歷史,中國人民歷來都具有,都講究奉獻與犧牲精神,也有許許多多的的仁人志士為正義所向披靡,奉獻與犧牲了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這已經成為中華文明的核心價值觀,現在,各行各業都需要這種奉獻與犧牲的崇高精神。

  我國北方的氣溫再這樣變暖下去,幾年後北方的冬天將不需要再供暖,只需用取暖器和空調就行了,這樣就可以節省資源,減少空氣污染,但願幾年後的確能夠如此。我是2012年2月13日到首都北京的,覺得那時候北京的空氣質量與氣候狀況要比現在好,比如,那時候北京的最低氣溫能夠達到了零下二十度,或者零下十五度,而今年(2014年)只有零下十度;其次是良好天氣的數量在一年比一年的減少,而嚴重的污染與霧霾天氣卻在一年比一年的增多;三是降雨量與降雪量也在一年比一年減少,比如,前年有十幾次的降雨,而去年全年只有幾次降雨,以前每年至少下二三場的中到大雪,而今年的一場小雪到2014年2月8日才姍姍來遲;這一些都說明了什麼問題呢?說明了北京的氣候與空氣質量正在延續的惡化,雖然這兩年北京的經濟發展依然是很快,保持了強勁的良好勢頭,但空氣與水污染卻日益嚴重了,霧霾天氣明顯增多,這應該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視,因為我擔心這樣下去,恐怕有一天北京的空氣會變得不能呼吸,水也變得不能喝,如果是這樣子,那真是太可怕了,但願我現在的擔心是杞人憂天!

  我認為,中國人要這樣的去做中國人,尤其是北京人:一,中國人應該把思維放入宇宙空間,尤其是北京人,因為,我們只有啟動宇宙的思維,才能有所作為(時間、空間與立體的思維就是宇宙的思維);二,中國人要面向世界,走向世界,要面向未來,走向未來,尤其是北京人;三,每一個中國人都要作傳統文化的繼承者和示範者,為世界文明提供中國式示範和樣板,尤其是北京人;四,每一個中國人的道德、品質要好,思想要開明,志存高遠,精神境界要高,精神面貌要好,不爆粗口,不隨地吐痰,尤其是北京人;五,每一個中國人,無論走到哪裡都不能給咱中國人丟臉丟人,不能做有辱於中國與中國人人格遵嚴的事情,尤其是北京人。六,作為一個中國人,是不能,也不應該忘記共同致富,共同幸福的先進理的,這是因為,我們中國人歷來都講究吃水不忘挖井人,是懂得報恩的知恩圖報的人;再加上,我們作為社會主義國家的一個公民,怎能在自己富裕后忘記挖井人呢?忘記共同致富,共同幸福的社會主義的先進理念呢?這是作為一個中國人,永遠不能也不應該忘記的事情,尤其是北京人。北京是每一個中國人的首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文化和政治中心,首都代表中國的形象,北京人代表首都的形象,如果北京人的素質不好,又是爆粗口,又是隨地吐痰,就會給國際友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這樣就會影響中國與中國人的形象,所以,作為一個北京人,首先要這樣去做中國人,才能不辜負全國人民的期望。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深感自豪,為我們有如此光輝燦爛的文明而深感自豪,為我們有如此善良偉大的人民而深感自豪。

  大家都知道,由於慈禧太后挪用軍費開支來享受,直接導致甲午戰爭的失利,最終割地賠款,簽訂了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從此把中國喪葬於帝國主義的鴉片與槍炮之下,一個好好的泱泱大國從此淪落為半封建半殖民地國家,所以,對於每一個中國人來說,貪圖享受,是多麼深刻的歷史教訓啊!

  從精神層面上理解,藝術是一種愛好與興趣,只有對藝術感興趣,只有十分的熱愛好藝術才能很好的理解藝術,在此基礎上,感覺與意境只是其技術與技巧層面上的東西,只是其一部分內容。請問,一個對藝術沒有產生愛好與興趣的人,又怎能體會得到藝術之感覺與意境呢?若說有,恐怕也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藝術包括生活的藝術、世俗的藝術、通俗的藝術與系統專業上的藝術,系統專業上的藝術是來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的藝術,是生活的藝術、世俗的藝術和通俗的藝術的升華。也就是說,生活的藝術、世俗的藝術和通俗的藝術是一切系統專業藝術的基礎。

  藝術的第三關鍵詞是即興表演,而影視表演的主要技巧是即興表演,其主要方法是順勢而為(跟着感覺走),也就是說,當感覺與意境很好時要一定要保持住,順勢而發(順勢發展下去,或順其自然的發展下去,跟着感覺走)。平時在訓練、練習與實踐時,一定要把握住來之不易的好的感覺與意境,堅持到底(要捨得花大量時間),並在此基礎上舉一反三,最終養成良好的藝術習慣。

  藝術的第一關鍵詞是投入,投入才有意境,投入的力度深度越大,時間越長久,藝術感就越規範,訓練的方法就科學,就越容易取得成功。藝術的第二關鍵詞是意境,意境包括感覺、節奏、韻律、激情、深情、體會、感知、規範、深度、廣度、思維、情緒、情感與愛等的綜合規範、延伸和科學的訓練。如果你想從事文藝事業,就必須要做生活的有心人與藝術的投入者,全身心的去體會,全力的去實踐,感知一切生活與藝術的源泉,投入到無限的藝術生活和創作中去。

  上下五千年,曾經出現兩千多位帝王,但是真正有作為的、能夠流芳千古的帝王並不多,大部分都是碌碌無為,這說明個人的歷史功績決定成就,帝王也不例外。

  誰能做到有錢與沒錢的時候一樣;陞官與沒陞官的時候一樣;發財與沒發財的時候一樣,自古以來,恐怕沒有幾個人能做到,恐怕只有偉人才能做到,可是偉人必然只是少數,所以,我認為,誰能做到這一點就是偉人。

  有的人表面上很好,其內心深處並不好;有的人表面上並不好,其實內心很好;還有的人的心靈是忽冷忽熱,一會兒好,一會兒又不好,讓人捉摸不透;真正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的人卻一下子很難得到別人理解,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得到善良人們的理解,但最終還是能得到善良人們的信任。

  2014年2月18日於北京丰台盧溝橋。

  北京筆記,無題(96)

  正義與公正是人類前進的永恆的主旋律。

  人類除了以上這些觀念理念是不科學的以外,還有許許多多頑愚的觀念理念與生存方式需要我們去一步步的加以了解與改變,但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正義與公正是人類社會永恆的主旋律,無論何時何地,無論什麼人,無論那門子職業,無論哪個組織與國家,都要堅持這個主旋律,誰若不堅持了這一點,就等於是自取滅亡,無論他是多麼的變態、邪惡與擁有多少大規模的殺傷性與毀滅性武器,都不能改變這個真理。

  人類導致了宇宙正在惡性的加速膨脹是不科學的,是違反自然規則的,同時也是比較危險的,這需要全人類來共同的加以了解和改變。

  人們的一些固有的落後觀念還不能完全被扭轉過來,但隨着歷史的進步,人們的這種不科學的觀念會遲早的扭轉過來,因為,正義與公正是人類前進的永恆的主旋律。

  導致了宇宙惡性膨脹過快,就是人類污染環境造成,但怎樣才能儘可能的做到不污染環境呢?這就需要我們去改進許多不科學的地方,需要全人類要小心地向前探索和發展。

  請問,人類為什麼不能做到團結一致,為共同的幸福去奮鬥,而非要互相的懷疑與發生矛盾糾紛呢

  沿着人類歷史發展的軌跡,和善良的人們一道前進。

  宇宙中,那些我們肉眼觀察不到的微小生命都在不停的膨脹,更別說我們能夠觀察得到的生命了,比如,微生物、單雙核細胞、粒子、細菌與病毒等都在不停的膨脹,而芝麻、螞蟻等微小的動植物也同樣在不停的確膨脹,為什麼現在的蔬菜水果的個頭要比從前的大呢?比如,現在的辣椒、青椒、西紅柿、蘿蔔、梨子與黃瓜等的個頭就比從前的大,這說明它們是在不停的膨脹的結果;同樣的,我們人類的身高也是在一代比一代的高大,這不也是不斷膨脹的結果嗎?這一些的現象說明,生命與宇宙的本質是膨脹,每一個生命一旦誕生就是一個小宇宙,無數個小宇宙構成了大宇宙,而無數個小生命構成了大社會,但無論是大宇宙還是小宇宙,都在不停的膨脹,因為這是他們的本質,並且會一代代的延續與膨脹下去。所以說,宇宙中所有生命,從誕生至結束都在不停的膨脹,膨脹是生命存在的整個過程,生命的本質是膨脹,宇宙的本質同樣也是膨脹,但是良性的膨脹占多數,惡性膨脹佔少數(也只能只佔少數,否則生命與宇宙將面臨滅亡),而人類前進的方向就是,使所有的生命與宇宙都始終的朝着良性膨脹的方向發展下去,並竭盡全力的去遏制惡性膨脹的持續與發展。

  一些悲劇,是一些人不相信正義的人造成,這些人的心靈深處還存在着一定的腐朽落後的封建殘餘思想。比如,他們還在崇拜封建帝王的殘暴,甚至草菅人命,殺人如麻的那一套;還在拿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無毒不丈夫等腐朽落後的封建殘餘思想作座右銘。所以,擁有這些思想的人,有的會發展成為拜金主義者,有的會成為為享樂主義者,還有的會養成極端個人主義的思維方式;正因為如此,這些人就很容易理想迷失方向,很容易信念動搖、道德墮落與觀念扭曲,最後終於會發展成為違法犯罪分子,造成一系列的人間悲劇,所以,這些悲劇,就是這些人不相信正義的人造成,如果他們相信正義,堅持正義的話,就不至於給自己與社會造成悲劇了。

  作為一個中國人,是不能,也不應該忘記共同致富,共同幸福的先進理的,這是因為,我們中國人歷來都講究吃水不忘挖井人,是懂得報恩的知恩圖報的人;再加上,我們作為社會主義國家的一個公民,怎能在自己富裕后忘記挖井人呢?忘記共同致富,共同幸福的社會主義的先進理念呢?這是作為一個中國人,永遠不能也不應該忘記的事情,尤其是北京人。

  火葬既違背了古人對大自然要多加保護的理念,又浪費了資源,破壞了環境,污染了空氣,這無疑是不科學的。無疑,古人的治葬方法是最科學的,因為,古人認為這種方法能夠讓靈魂充分的回歸大自然,讓靈魂可以再生再現,提高人類生生不息的正能量(而不是嚴重的霧霾或者其他污染物),這無疑是十分科學的理念。

  你的心胸有多寬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大,你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

  2014年2月23日於北京丰台盧溝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無題(94--96)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無題(94--9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