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初秋暮色

初秋暮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獨立田野之間,靜靜的觀望那變了色調的田野山川,廣袤的大地澄凈在一片濃濃的暮色中,此刻夕陽如畫,放眼望去,遠山如黛,攜帶這初秋獨有的韻味,悄然而至。不急不躁,不悲不喜,那幾分秋的蒼涼,秋的蕭條,也顯得從容淡然。只是任憑那初秋的暮色染醉天的盡頭。

  平原之上原本是起起伏伏一望無際的綠洲現在卻呈現着淡淡的微黃。不言而喻是秋推開了門。初秋時節好多花兒們都斷斷續續飄零了,但是田野間那莊稼地里的花兒們卻開始怒放了,看那整整齊齊的蕎麥花,向日葵花,菜籽花等等都互不相讓的開放着,散發著她們各種的風采,置身其中閉上雙眸,習習的風絲絲縷縷的掠過輕撫着面頰,在夕陽之下感受着餘暉的溫暖,心底無比的燦漫,想象着數日後那沉甸甸的累累碩果和洋溢在農民們臉上的喜悅。就好像看到了一副美輪美奐的散發著麥香的豐收圖。

  羊兒們呢喃着他們的羊語,牛兒們哞哞着他們的牛語,馬兒們咴兒咴兒着他們的馬語相繼歸圈了。初秋的暮色就像一位沉着安詳的仙人他普照着大地,大地則顯得祥和而又安逸。

  秋的暮色絢麗多彩變化多端,剛剛還是溫情的橘色,稍後便是金燦燦的黃色,剛剛還是燦爛的火紅稍後便是端莊的淡紫,還有一些用語言和文字都無法形容的色彩,真是美極了。有的時候突然覺得暮色就像一曲柔美的樂章,停止了奏響,還瀰漫著撩人的旋律。

  初秋的暮色是壯麗的詩篇,是美麗的畫卷,是甘醇的美酒,是白晝與黑暗之間一個最美的過渡,是藏在心底最真的心語,是與喧鬧最美的告別,是漂浮的靈魂最安逸的故鄉。總之初秋的暮色是祥和安逸的,是美輪美奐的,是色彩斑斕的……

  是呀,初秋的暮色是色彩斑斕的,那麼生活呢?生活光環不也同樣豐富多彩嗎?人生的長河又何嘗不是一條斑斕閃爍的綵帶。在人生的原野上,燃燒着熾熱的追求,揮灑着沸騰的熱血,煥發著青春的朝氣,把無數夢中的幻想,變成輝煌的畫卷。暮秋恰如人生的中年,經歷漫長的歲月滄桑磨礪正在逐漸充實、成熟。

  朝朝暮暮年年歲歲,腳步匆匆難言的疲憊。在季節的輪徊處,過往的點點滴滴都埋在土裡葬在心低,深些再深些。

  時光似流水一去不復返,仿若昨日還在夏季的雨絲中感懷今日便在初秋的暮色中沉醉。

您正在瀏覽: 初秋暮色
網友評論
初秋暮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