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暮色寥寥,何處舊憶駁雜

暮色寥寥,何處舊憶駁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色凄冷,輕履過那點點思憶;月下依稀的薄雲,又怎抵得住那深許的舊憶。——題記

  是夜,又是寂寞無聲。獨自倚靠在床頭,那冷然的寒光映入眼眸,忽覺一陣的空寂。腦海里的喧囂透出了幾許現今的孤寂,那些看似平淡的畫冊里依稀的笑靨,美麗卻是夢幻。深處的回憶盤旋成了蜿蜒的山路,崎嶇了一道又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秋意零落後是冬意的冷然,記憶沉澱后是孤獨在吟唱。且歌且行,歌唱那記憶里的年歲漸行漸遠。

  曾經我們在那海岸線上看暮色降臨,可是現在每當看到那暮色悄然而至時,總是一陣苦澀蔓延。那些昏黃,錯落了一幕幕的歡樂與悲傷,拼湊成了現今的惘然。昏黃走了,卻留下那一紙的蒼白,訴說著紛落的舊憶。回憶起那棵楓樹,當時說那是凋零的美,現今看來那只是一顆凋零的心。曾經畢竟只是曾經,在聚首時,不知道還是不是那個曾經的人,或許那些紛呈的舊憶可以帶來些許感觸,以至於不會忘記那棵曾經的楓樹。

  記憶日漸遼遠,泛黃的書頁上依稀的還殘留着過往的余香。本該淡看過往,笑談今朝的年歲,卻是揮不去那盤踞在心底深處的執念。幾多愁苦陪伴入眠,期待醒來后忘了所有,期待這一切只是一場夢,可是夢總有醒來的一天。新的一天一如既往的開始,或許正是如此,漸漸的也就麻木了所以的改變。或許多年以後會忘記,那段略帶些許憂傷的記憶。

  淡淡的看過去,深深的等待未來。一如李大釗先生所言:“吾人在世,不可厭"今"而徒回思"過去”。過去畢竟已經過去,我不能改變,唯一能改變的也就是未來的短短數十年。儘力拋開那短短几年裡留下的印記,重新烙印上前行二字。走過憂傷,或許我能向成熟邁進;走過回憶,或許我能對自我有着更清晰地認識:走過時間,或許我能對未來充滿憧憬。寥寥幾筆不可能把回憶理清,短短几年不可能忘記所有,可是我只要那一份最幼稚的力量“憧憬”,這樣或許我就不會再讓我的思緒紛亂了吧……

  窗間瀉落的冷香,不過是月盈滿后朦朧的傷;回憶里的繽紛,不過是憧憬前短短的美。

  放飛囚禁在回憶里的思緒,邁開拘束在自我孤寂里的步伐。

  走向蔚藍色的海岸,走向春暖花開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暮色寥寥,何處舊憶駁雜
網友評論
暮色寥寥,何處舊憶駁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