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葉子旋律·暮色憔悴

葉子旋律·暮色憔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突然間好想一個人靜一靜,看着從枯乾上飄落的那一片片落寞的葉子,我突然好想去孤單,我看見狂歡的也是一群人的孤單,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如果說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或許我就是那斷了翅的鳥,在天堂的街角口漸漸對天空失去色彩。

  我已經沒有時間,也無法記住你眼裡殘留的纏綿,葉子像撕碎的紙屑,像記憶的碎片,清晨的風只要那麼輕拂一下就散落,把我的心帶走一片,就是那沒有光的太陽,已經漸漸冷漠,看着葉子又何嘗不是一種領悟,君要無量心,放下顛倒夢想,放下一切雲煙,放下空欲色,放下懸念,多一物添了太多危險,少一物貪嗔痴會少一點,若是悟,再悲痛也是悟。人生何須留思念,唯有心無掛礙,方能走的遙遠,拾起一片枯黃的葉子,揣懷而入,拋下一切雜念,人生又何嘗不是這種領悟。

  當初我的心是多麼的悲痛,原來從出生到現在,我們的所作所為什麼都不是,可是現在有葉子的陪伴,我放下了對一切的思念,在這樣微妙的葉子旋律中我懂得了忘記和放下。

  流動的城市中,我希望自己是一隻安靜的貓,在滿是枯黃的落葉下抬頭張望着灰濛濛的天空,彷彿自己已經迷失,活在“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的曲調中,過了許久,已是暮色,和往日告別,對那天邊的烏雲說再見,然後安靜的離去,想着那句“情重到不了西方”的話語,我的手掌開始抓狂着葉子,我顫抖的鬍鬚,我這一隻殘留的貓,失去心的貓,還能趕上最後城市午後的末班車嗎,能帶我去西方,去那美麗的西方極樂世界嗎。人生已再無動力和牽挂,滿地的落葉,枯黃的人生,悲痛的等待,翹首望斷天涯,何處才是我的歸處,何處……

  於是乎自己寫下一首詩:

  葉飄灰雲斜遠視,

  心無望幸轆擾人。

  思念滿是鬢如霜,

  歲月弄人何須墳。

  年年斷腸凄涼夜,

  滄海一粟悲風鳴。

  泣我儼然度已過,

  葉落茫然歸何處?

您正在瀏覽: 葉子旋律·暮色憔悴
網友評論
葉子旋律·暮色憔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