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暮色煙雨,綿綿相思

暮色煙雨,綿綿相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暮色煙雨,綿綿相思,指間流瀉,漫過心間。小橋流水,獨立寒風望斜影。峰迴廊轉的橋畔,楊柳婆娑着江南煙雨的牽念。摟一縷寒風入懷,飲半盞相思入喉。飲盡相思終不語,最是傷心煙雨時。

  輕撫琴弦,奏一曲相思語。緩推窗扉的凝寒,幕簾垂雨霧色重。煙雨暮色的季節,剪一段時光,浸潤進水色的時光里,清澈着過往的回憶,蔓延着指間淺唱的流年。清瘦冷寒的時光,依一簾煙雨暮色,垂畫著流連暗淡的往昔。莫問時光輕剪憂傷幾許,只是滿箋寫滿對你的思念,又該安置何處

  故事,彷彿在相遇時,就寫好了結局。愛,纏繞指間,揮寫了地老天荒;心,早已迷失了方向,只是不曾把你遺忘在最美的回憶里而已。回眸,借湊着季節的輪迴,集匯成一段段塵世未央的年華。攜帶一簾相思雨,綿綿浸潤着清淡的情懷。一簾幽夢,暮色煙雨,我卻在文字里等你、念你……

  伴一盞月光,煮一壺相思,惆悵着夜晚寒燈下的素影。輕撬時光的門楣,捻一抹相思,匯融進塵緣細碎的過往裡,讓歲月撫平相思的輪廓,用文字重訴一紙對你的思念。獨坐桌前,素箋墨落的瞬間,暈澈着你最美的輪廓,指間滑過的文字,纏繞着夜色的冷瘦。雙手攤開指間釋放的溫暖,婉轉落入暮色的煙雨里,流瀉成一紙綿綿相思語。

  時光,憔悴了我們的容顏,只是你我的當年,依昔被藏留在素色的回憶里。滿簾煙雨淺帶愁,卻恍若紅塵深處與你一場久別的重逢。走過的暮色煙雨,一起撐過的油紙傘,都被時光定格在回憶里的風景里。相遇、相伴的時光,早已將塵世的緣分深刻在清淺的流年裡,微微閉眼,默默冥想,就能想起你最美的笑臉。只是一景,只屬於我一人。於靜默時光里,安守一紙墨落宿寒的思念。手心緊握的流光,早已拼湊不回當時的美好,只是思念,從未減褪。暮色的煙雨里,旖旎成內心對你一抹抹綿綿細碎的思念.

  擇一處靜思,隅一處清寧,安一念坦然。於靜美的夜色里,踏着暮色煙雨緩緩而下的旋律,一頁頁地將歲月深刻的痕迹,淺讀。思念,只是指間瘦削的回憶;深藏,終是我和你曾經擁有的回憶。一座城,只為一人獨守,一顆心,只為一個人念想。那些依着時光走過的痕迹,終是鋪就你我此生僅有的回憶。將心放空,把雜念掏空,思念,就是隨着夜色的深邃而濃卻。素心若簡,逗留指間的,卻是一道抹不掉的思念。

  當江南煙雨迷離醉心間時,我只在雲水之湄,眺望你來的方向,憑藉一傘垂簾幕的清涼,注視着你靜立雨簾的身影。江南的煙雨,是剪不斷的綢緞。陪你走過的江南小巷,都在無意間被寫成一箋箋靜怡的文字。凝聚指間的情緣,是揮之不去的思念,一紙愁思,溫潤着素淡暗雅的時光。用指間流瀉的文字,去輕觸一段蒼白的流年,攜一紙思念,暖溫一冬的宿寒。

  一紙墨韻映入眼帘,一股墨香襲向心間。心意微漾,將萬千思念,融化成一簾簾暮色煙雨,飄逸着微寒的情愫。無論怎樣的輪迴更替,終是為你寫盡滿箋的天長地久;無論怎樣的世事蒼變,終是為你獨守一座城。

  煙雨,垂簾幕,暈不開我們當初的相遇,卻撩撥着我內心對你的思念。文字,寫不盡我對你的愛,卻沾染着思念的濃卻。如若這塵世的緣,非要到風華瘦盡,才會記取這一季的暖,江南的煙雨為何在此夜下得如此悲傷?即使你我不能重逢在江南的煙雨里,你我的相遇卻在指間的文字里跳躍着。暮色煙雨的江南,用一把油紙傘,撐起對你的思念,在飄零的雨幕中,等你、念你,一如既往……

  夢 2013.12.13

您正在瀏覽: 暮色煙雨,綿綿相思
網友評論
暮色煙雨,綿綿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