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飄桂佳人問夕陽

飄桂佳人問夕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30年,整整30年了,年年月月日日,時時分分秒秒,鬱鬱蔥蔥地都散溢出濃濃的綠意。

  不經意地,飄入窗內一縷淡淡的桂花清香,哦,猛然覺知已是八月清秋悄然來。不幾日,便已是花滿枝頭,今年的花開得特別的茂,特別的濃,簇簇堆疊,沉甸甸的黃幾乎要掩蓋滿樹的綠了。

  可惜,因為庭院的窄小,生怕束縛了你的快樂,所以已不能再容下根深葉茂的你了,於是就商確好要讓予他人,過些天,就會勞燕分飛,各去東西。

  以前,說過好多次要出手,都不覺的怎麼的,如今確定了,真的才感覺着下意識的失落,就好像是身邊最親近的人即要遠離你很久似的那種掛牽和擔心,而她,還是不會再回來的了,更不知它會去向何方,落腳何處,於是愈思心就愈急、愈烈,愁煞腸。

  傷念着她的即將別離,我要認認真真地拍下她的靚影,前前後後,遠遠近近,上上下下,高高低低,我不停地拍,就像是要把她的心,把她的情,把她的魂永遠地留住。

  允吸着馥郁的醉人花香,激揚起迅即膨脹的興奮,快速地爬上了樹榦,輕輕地搖曳着樹枝,生怕傷驚了她的雅身。簌簌落下了濃郁的桂花,那香氣撲鼻的片片落桂花在陽光的映照下折閃着晶亮的光澤。紛紛墜落的黃花,清芬地滑落在發間、在眉梢,落進線裝詩集的書籤里,牽起了串串老歌;落在嫵媚的腳尖,疊鋪成了一層厚厚的花被。淋着紛紛的香黃雨,心醉了,情沸了,她們綻開了燦爛的笑容,亢奮地張揚起雙雙白皙的小手,歡呼雀舞的。隔着無數條垂直流動的黃絲絛,蹦躍出一片片驚艷的歡呼:哦,下雨啰,下雨啰,好香的桂花雨啊。真是起舞弄佳影,不似在人間。

  日子匆匆地流淌,離去的腳步悄悄爬過茫然山頭,如此,倍感相伴的日子漸漸甚少,總想找些時間多陪陪,若你遠去他方,就會再也見不到矣。金紅的晨光中,眷念沾滿新露,饒是清寒侵心不知歸;蒼白的暮夕里,一道殘陽,兩個瘦影,對相憐,惜視相無厭,凝目影佳人,凄凄靜佇誰肯一聲語?唯有池邊秋涼黃花嘶嘶碎黃昏。面對花的凋零,輕輕捧起你的憔悴,小心地安入心。眼睜睜地由着落幕漸漸散去你的離殤,向著郁痛飛盡。誰也不忍一聲柔情挽留,生怕柔弱成了彼此的傷害。誰又敢對面淚潸,誰亦何忍留下誰的傷感成長恨畫卷。輕問夕陽,你還會把多少余香留給傾心凝望你的人?靜靜地,佇立在池塘邊,起首仰望天空,思量着要待何時候起,才能開始習慣沒有你的日子裡。悄嘆息,蜷在愁思兩茫茫的世界若小角落,獨自舔舐着自己的哀痛,生怕別人發現自己的灰色悲痕,奮力擠開着身邊的落秋瀰漫,我再也拿不起那支筆將這失落的夜色顫顫收撿,任着蒼涼絕情,把我們倆的輪廓慢慢淹埋,嘖嘖吞噬,化作了一池悲詩傷詞,獨自低沉唱輓歌。

  昨夜清秋,一枕蟲鳴,不知寒霧愁多少。

  寂寞人 思尋枯草,怎耐心比清秋瘦。

  淚染無助,心隨葉擾,誰人墨與慢慢老。

  只嘆落花有人葬,孤緒無寄離人淚。

您正在瀏覽: 飄桂佳人問夕陽
網友評論
飄桂佳人問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