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枕着文字的馨香,安卧於紅塵暮色

枕着文字的馨香,安卧於紅塵暮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無論怎麼喧囂,都會歸於平和。看慣了蕭風柔雨花開花謝的更迭,也經歷了緣聚緣散悲歡離合的重演,便逐漸明白,最終擁有的只是千百次歷練后徒留下的一抹心緒。

  喜歡一個人的夜,心思,在黑夜靜靜徜徉,文字,在指尖流淌成朵朵花開,緩緩地旋起心中的夢想與愛戀,絢爛成塵世最靚麗的一道風景。

  輕輕地推開心窗,眸光與黑夜邂逅,心緒如水波般一圈一圈漾開,流入暮色漸濃的無垠靜謐里。一些斑駁闌珊的心事,如寂寥無語的藏青色下閃閃的繁星,妝點着我默默亦無言的心空。我的風景獨好,不繁華,不明艷,但絕不荒蕪。身在紅塵里,心在暮色外,遨遊,飄飛。那一年,那一季,那一日,那一程,那些生命中揮之不去的風月青梅,皆可入我夢來,鋪開在我的畫屏里,暖香我冗長的記憶。

  若,那一年我有足夠的勇氣和執着,是否我就不再有萬語千言的念想;

  若,那一季你的心依舊在我的生命里盛放,我是否就能與你做成山水從容,相擁看風吹葉落,雨沁花香;

  若,那一日我不赴生命中那宿命的邀約,是否我就不會以回憶下酒,蘸着這無盡的暮色,與時光對飲,把清歡落寞入味;

  若,那一程我們不曾相遇,我的情感輕舟,是否依舊會合著時光的漣漪,蕩漾成溫軟的笑靨……

  人的生命是一個人來的,沒有回程,經不起太多的折騰,一路行走在紅塵紫陌,遇見,便是人生最美的風景,而一路相陪,就是人生最美的感言。我來,穿過萬千守望的風月,赴一場花開滿徑的相約,只一程,便妖嬈了一路的芳菲。你在與不在我的身邊,已經不重要了,我不能改變現實,只能選擇適應。心棲息在靜夜裡,兀自讓悲與喜演繹着一個人的美麗。只要有愛在遙遠的天青色下等我,我的一葉扁舟就不會迷失航向,一路途徑的繁華盛景,都可走成雲淡風輕。

  此生,註定你我坐成萬重山水的距離,在薄涼的暮色里,我依舊孑然獨立在窗前。把自己站成窗欞上高掛的一串風鈴,讓曾經的如煙風月,搖曳着我心靈深處那絲絲縷縷的禪音,纏綿成一首靈動的空谷絕唱,婉約一場花事的荼靡。讓文字傾吐的氣息,承載我的遺憾與無奈,流淌我的美麗與企盼,縱然蕭瑟凝滿寒霜,我依舊枕着文字的馨香,安卧於紅塵暮色。愛,在一個人的夜裡不寂寞;夢,在一個人的涼薄里不清寒。

  從此,水墨青花只開在暮色里,不再離開。思緒穿過這無邊的黑夜,暈開一紙素雅的時光,讓文字開出途徑四季的美麗。如此,甚好。

  文/拂袖飄香 :

您正在瀏覽: 枕着文字的馨香,安卧於紅塵暮色
網友評論
枕着文字的馨香,安卧於紅塵暮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