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曾經,我們一起走過

曾經,我們一起走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歡樂的笑語,烈日,不再煩躁;耐心的疏導,深夜,沒了睡意;左手一個計算器,右手一隻鉛筆,眼睛盯着電腦屏幕,你說,這是開始;知識的傳送是每天的必需,你說,這是積累;陡峭的階梯前你和我一起面對,你說,這是鍛煉;收穫的喜悅,你和我一起分享,你說,難熬的冬天快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那個時候你就在我家旁邊,我們一起談笑一起沉默,一起看今朝一起夢未來。不知不覺中又一個冬天快過去了,你說:看着你,哪怕不說一句話,也是舒服的。而我卻未曾在意。

  我是一隻孤獨的雄鷹,翱翔在湛藍的天空,覓尋你過往的足跡,串成我最美好的記憶。你常對我念起,我還對你厭煩。也只有你才能這樣包容我。那一年裡,你教我不會的知識,梳理我堵塞的思緒,聽我講訴不快的心事,給我講那一點兒也不好笑的笑話。你叫我要堅強,要謙虛,要奮進,要善良,也要快樂。你說有你真好,我笑了,應該是我說這句話才對吧。呵呵!

  今天,我又來到我們相識的地方,這是多麼的熟悉。你看這裡,那是我們一起歡笑沉默的座椅,你看那裡,是我們一起種的月季,你看……為了趕上最後一班客車,你拉着我的手奔跑着,為了保護我受傷的腳,你背着我上六樓下六樓,為了不讓我着涼,晚上你會發短信叫我蓋好被子,為了告訴我會降溫,一早打電話要我多穿衣服,戴上圍巾手套,為了我,你總是委屈着自己。想着這些,我掉淚了,你說過堅強的人是不會這樣的,但,我做不到。不過我答應你,只要你回來,我就不哭,好不好?你回答我呀,你從來都不會不理我的。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路上的行人奔跑着,曾經你也是這樣拉着我奔跑的……現在是冬天了,好冷啊,為什麼你的電話還沒有打進來,是不是信號不好啊,是不是你手機沒費了?

  記得你走的那天對我說:小開心,春天永遠離你不會太遠。可是我覺得春天怎麼就那麼的遠呢?原諒我用這麼零散的碎語來思戀你,對不起。我會聽你的話,好好的生活,永遠做一個堅強的人,因為你說我是小人精,小不點兒,小開心,因為你說過,春天永遠離我不會太遠!

您正在瀏覽: 曾經,我們一起走過
網友評論
曾經,我們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