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眺望,我們一起走過的美麗

眺望,我們一起走過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心事淺讀,與你相守的片片闕闕,似靜水深流,就在不經意間,滑過月光水岸,輕搖一地相思瘦……

  ——文/紅塵一笑

  【心事淺讀,清歌婉轉】

  九月,染了半指微涼,半指紅黃,於晨霧裡悄然張望。素白的時光,被若水的記憶,浸染得生動迷離,兀自穿過經年的門楣,於回眸間輕吟淺唱。

  心事淺讀,與你相守的片片闕闕,似靜水深流,就在不經意間,滑過月光水岸,輕搖一地相思瘦。

  拈一縷過往,綻一抹心香,盈盈水間,那些打馬而過的時光,也便碎玉飛花,纏綿成我臨水照花的心境。

  似乎習慣了於一川煙雨中默默想你,以一幅水墨畫的姿態勾勒曾經。千般念,清歌婉轉;萬種情,誰解風情?

  盈一懷纏綿,舞一筆情深,魂過處,纖塵不染的,是三生石邊那些絢爛的誓言……

  【十指相扣,相思成瘦】

  初相遇,桃花盛開,你如灼的目光,繾綣。微風拂過,有沁暖的氣息,熏了這一季的等候。

  一些微瀾,在彼此的對視中潛滋暗長;一些悸動,恰好心靈輕語的嫣然。拈一朵花,遮滿天的羞澀,我知道,這一個季節,已於頃刻間屬於沉淪。

  陪你看花的日子,是最美的時光,那些迷失的纏綿,就在易安詞里嬉戲。輕舟過處,雲捲雲舒,踏浪而歌,琴瑟相和,人面桃花里,淺笑如酒,眉眼間,交互的是一份相知相悅的欣喜……

  紅塵輪迴,沒有人讀得懂的繾綣里,脈脈情深。

  沒有人看得穿的桑田裡,花開花謝。

  沒有人蔘的透的塵緣里,相思成瘦……

  【風住塵香,淺笑安然】

  剪一段流年,端坐在心的世界,萬縷柔情,化作一念地老天荒。風住塵香,與思念對望,一聲呢喃,早已淚流滿面。煙雲渺渺,流了歲月,荒了時光,惟情,仍是那麼鮮活,蔥蘢地在記憶里閃亮。

  是誰說過,若人生只如初見。經年後,當發如雪,鬢如霜,回眸,怦然心動的,仍是那份十指相扣的纏綿。

  梳理曾經,那些沉澱下來的時光,就在心底潺潺流動。所有的紅塵過往,終被歲月碾踏成几絲斑駁下的似曾相識,隨風而去。

  緣起緣滅,當萬千繾綣留不住褪了色的歲月,站在落英繽紛中,我以一抹淺笑的姿態與你作別。聆聽漸行漸遠的腳步,任冷冷的雨敲疼了心,碎了一地的諾言,再也拼湊不回昨天。

  風華是一指流沙,蒼老了一段過往年華。紅塵初妝,山河無疆,最初的面龐,碾碎夢靨無常。那被歲月覆蓋的花開,如白駒過隙終成空。自此,遙遙天涯,你是我再也無法觸及的目光,茫茫滄海,你是我無法逾越的泅渡。

  而今,勞燕分飛,寒霜露重,我仍以美人魚的痴情,輕踮在時光的渡口,蘸心路成詩,妥帖歲月靜好,以一眸淺笑,眺望,我們一起走過的美麗。

  若你感知,請微笑回眸!

  落筆於2012、9、1晨

您正在瀏覽: 眺望,我們一起走過的美麗
網友評論
眺望,我們一起走過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