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雪天,我們一起走過

雪天,我們一起走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天黑了,下雪了。遠處飄渺的燈光輝映着夜幕下的模糊。你說,出去走走,在這下雪的夜晚。一向怕冷喜歡蝸居的我有點不情願。但看到你眼中的期待和執着時,腳步已落在茫茫雪地里。

  冬天的空氣很清冷,但爽澈。雪天的夜景別有一番浪漫的情韻。冬季帶給人的應該是更多的理智和清醒。

  雪花很大,但下的不急。漫天遍野,飄飄洒洒。落在頭頂上,肩膀上。視線中有了模糊的東西,毛茸茸的。很迷離的感覺。剎那間,我突然覺得這迷離,一如我此刻飄忽的心情……

  雪天的夜晚,逃避了白天喧鬧的寧靜。或許只有在這寧靜里,洗滌塵心,凈化心靈。讓心變得柔軟純潔,安然淡泊。波瀾不驚,恬淡自如。

  你說我很超脫。有一般女子少有的理性和冷靜。我無語。對視的瞬間,明白了你的愛憐牽念還有隱隱的痛楚與無奈……

  感謝雪天,我的心已得到釋放。淡淡的思緒在雪海里飛揚;繾綣的情愫在雪地上燦爛,搖曳的心思在心靈深處蔓延滋長,沒有驚濤駭浪,只有和風細雨。無語,卻勝過千言……

  夜的蒼穹,不知何時有了幾顆疏朗的星,閃着寒光,清冷而美麗,似乎在訴說著什麼……

  回頭望望,雪地里有兩串清晰地腳印,你說,這是雪天給我們的禮物。你又說,你好想陪我永遠走下去,但又無法永遠……

  抬眼望你,你的雙眸,有霧迷漫……

  我早已釋然,緣份的彼端,不是牽手的你我。或許隨緣,便是你說的超脫吧。

  就讓這雪花驅散心中蔓延的五彩繽紛吧!塵封在時間無漄的曠野中,許多年後,依然明凈如水;歲月美麗的跡痕依然清晰透澈,一如這雪花……

  雪天,我們一起走過……

您正在瀏覽: 雪天,我們一起走過
網友評論
雪天,我們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