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一)

  茶園山中心小學 四年四班 嚴煦Z

  今天,我讀了沈石溪的書《我們一起走迪克》,我十分感動。

  故事主要講了一隻丑狗被主人遺棄了,後來被盲童阿炯收養了。從此,他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迪克還因為阿炯被剝奪了賣唱的權利而大鬧茶館,結果被迫離鄉背井。之後,他決定去找自己的阿媽,他現在的媽媽是繼母,一路上,他們饑寒交迫,又遭到豺的攻擊,但他們勇敢地走出了“死亡”。讓我最感動的是“迪克”,它幫助地質勘查探險隊撿回礦物,小主人生病了,它只好在外面乞討,還給人當靶子打、和拿着武器的成年人打,九死一生……他們經歷了千辛萬苦之後,阿炯放棄了這裡美好的生活,帶迪克遠走高飛。

  讀了這本書後,我被他們的友誼深深地感動了。迪克雖然是只丑狗,但它對阿炯很忠誠,阿炯也對迪克體貼入微。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朋友之間要忠誠相待,這樣才可以建立美好的友誼。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二)

  601 孫露影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我們一起走,迪克》,真正看懂了動物與人之間的深情厚愛。我體會到了,一種悠揚的快感和一種沁涼的悲感共同交織在我的心中。

  那個感覺令人心潮澎涌,那個感覺令人思緒紛繁。一本書一頁紙,傾注着太多太多的真情,傾注了太多太多的心血,那一個個小精靈般的方塊字中,透出一個感人至深的畫面,是多麼引人入勝啊!

  這本書寫的並不華麗,卻很樸實。充滿了真情實感。這本書的字裡行間中,充滿了令人衝動的,吸引讀書者的片段,看了這些,沒人不會情不自禁的向下翻。

  讀完第一個故事,我彷彿置身狗窩,眼睜睜看着丑狗被主人帶走,扔掉。還有錢老瞎和小瞎子,我深深的被老瞎子折服了,他讓小瞎子躲開,尋找那根本不存在的樹,自己卻葬身火海。

  再看丑狗惹禍時,為了不讓小主人挨打寧願被發現,還有小瞎子和丑狗去找阿媽的情景,至今還歷歷在目,過雪山,乞討、還當練拳的工具,這是多麼忠心和勇敢,這是多麼有血有肉啊!

  你瞧丑狗被關的片段,令人憤慨,明明丑狗立下功卻要讓別人來代替。小瞎子沒說錯,人就是這樣,一點外在的美就能蓋住許多內在的丑,真是糊塗極了,連最簡單的思維判斷都會忘掉。

  雖然結局不是好的,卻最人深思,我知道了,動物是重情感的,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三)

  終於放假了!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字叫《我們一起走,迪克》,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作品。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隻狗——迪克,因為它天生奇醜無比,所以,差不多每戶人家都嫌棄它,不要它,但在它要絕望的時候,一個名叫阿炯的孩子收留了它,因為阿炯雙目失明,所以它就成了一隻導盲犬。迪克每天給阿炯帶路,下午準時來接他,還要保護他,直到,有一天,阿炯被老闆開除了,迪克一聽,立刻去那家酒店“大鬧天宮”了一番,結果是警察要殺他,阿炯就只好帶它去找自己的親媽去了。終於到了春城——昆明了,因為沒錢,迪克只好流浪街頭賣藝,賺來的錢就買點東西吃,晚上就睡在橋洞里。有一天,阿炯病了,迪克冒險去給人當活靶子賺錢,有一個好心的阿姨給阿炯付了醫藥費,然後那個阿姨還給阿炯付了一日三餐的錢,還給他找工作、讓他住在她家,這個人恰巧就是阿炯的親媽,但最後迪克又闖了大禍,所以,阿炯只好帶着它開始了永遠的流浪。

  讀完這本書以後,我覺得迪克很機警、很可靠、很忠誠、還很善良,雖然它只是一隻狗,但是它有着高尚的品質和真誠的心。只因為在它絕望的時候,阿炯收留了它,迪克便不顧一切的報答他,永遠的保護他,就算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首先,這本書告訴我們醜陋的外表不代表有醜陋的心靈,只要有一顆美麗善良的心就足夠了。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讓我們學會知恩圖報,告訴我們做人一定要懂得感恩。最後我要感謝作者,讓我在童年讀到這麼優秀的作品,我喜歡你——《我們一起走,迪克》。

  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