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世情若逝水東流;一生愛如落英飄散

一世情若逝水東流;一生愛如落英飄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漫漫長夜,輾轉反側。夢裡流連映紅的桃花園。落英散落,點點紅塵。寂靜風雨中是誰佇立在沉舟側畔?痛飾孤獨,淚掩寂寞,一切是夢還是幻?空中僂僂殘月更添心的孤獨,人的傷感。自斟一杯苦酒,只為往昔,只為你墮落!

  也許我們註定無緣,就像花開四季,水流四方,總有離去的時候!也許我們註定傷感,就像雲也漂泊,雨也漂泊,總有夢醒的時候!也許我們註定離散,就像殘紅敗柳,枯枝爛葉,總有無情的季節!落英飄散,散盡人的傷感:逝水東流,流盡人的寂寥!一世情,一生愛。芳華間,愛歸恨,情為缺!哎,青絲枯,踏雪尋梅,蕭影孤爍。

  是你讓我懂得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無恨月常圓。是你讓我明白,人生各自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是你讓我了解,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現在才明白,紅塵是最美的嬉戲地,不經歷傷痛,難以明白愛的真諦!不經歷風雨,難以明白情的執着!因為愛,所以痛。愛過才知道我的痴情,痛過才了解你的無情!我做手寫傷痛,右手寫痴情,此一生足矣!

  還記得我們相遇斷橋,念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還記得我們相依星海,誓天涯海角,不離不散!還記得我們相聚蕪湖,道蒹葭蒼蒼,白露為霜!如今蒹葭依舊,可你卻暢遊在下一個雨巷!如今星海依舊,可唯剩我淚雨彷徨!如今斷橋依舊,可雷峰塔卻依然傲立穹蒼!也許,彼此擦肩是我們最美的答案;也許,漠然相見是我們最好的結局!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曾經的誓言,你為何拋棄?你是風兒,我是沙,你我相依,暢遊天下!過去的蜜言,你有放在那裡?》你最終還是走了,走得那麼果斷,走得那麼無情!

  總是害怕孤獨,總是害怕寂寞,更何況,幽幽夢中沒了你的倩影。現在發獃是寂寞,聽雨是寂寞,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你的消逝讓我無言;你的身影讓我彷徨!不想讓你走,是不想讓自己孤獨留下,當我無力追求的時候,我會陪着你一起走。現在你的情杳無音信,即便彼此相見,但相視莫言!此情此景我又該如何?往昔的一切如一枕黃粱,慢慢消逝。現在才相信,夫子廟前的相遇是錯;沈園裡的相見是錯;三生石前的相戀更是錯上加錯!一切都錯了,錯得離譜,錯的糊塗。可明知是錯的我,卻期待與你相見,期待與你相言,期待今生最美的相戀!

  你說你喜歡藍天,因為那是我喜歡的顏色,藍天是你,白雲是我,你我相影相隨,演繹浪漫;你說你最愛鬱金香,因為那裡有我的名字,紅花是你,綠葉是我,你我相影相襯,上演幸福!可惜天不一定時常都藍,葉不一定四季都綠。現在你離開了,天沒了醉人的藍色,花消失了迷人的芬芳,原來一切是你最美!

  捧一捧落紅,許你來生,今生今世,你我已經錯過,又怎能迴轉?也許真應了你那句算了,是該算了。路已走到盡頭,落英也散落滿地,你的身影逐漸迷茫,不知愛剩幾何?不知傷痛幾何?今生今世我的世界不會出現第二個你,今生今世我也不會再為你駐足,為你撐傘!愛痛了,戀傷了,是該放手了!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期待回到你我相遇的前沿,不是後悔,不是遺憾,只是為了在看你一眼!只是為了再聽你一言!只可惜,沒有如果。淚潤濕了雙眼,模糊了視線,不曾回頭,也不敢回頭。一切都該釋然!罷了,罷了!就讓情若逝水東流,就讓愛如落花飄散!別了,我的戀!

您正在瀏覽: 一世情若逝水東流;一生愛如落英飄散
網友評論
一世情若逝水東流;一生愛如落英飄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