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掬一捧甘冽泉水

掬一捧甘冽泉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掬一捧甘冽泉水

  雪山行,我徒步了七個月,春夏與秋,漸漸體力不支,缺乏氧氣,那天山上的甘泉,什麼時候,我才能擁你入懷?什麼時候,我才能一親你的芳澤?什麼時候,我才能體味你那使人醍醐灌頂的甘甜?

  2月南方,陽光普照大地,帶着青草的泥土香氣,摘一支開得正艷的木棉,我輕裝上陣。泉水輕輕的流,從我腳下緩緩的輕歌艷舞:水流的聲音,那樣輕脆,水中的魚兒,慢慢慢慢游。心裡的歌兒,甜甜甜唱!靜坐於開滿鮮花的岸邊,拿出從泥土中穿過的蚯蚓,懸挂於繩中,一拋優美的弧線,濺起水中微微蕩漾的暈圈。

  南方的溪水,如溫婉的女子,皮膚晶瑩剔透,歌聲甜美,滋潤那一方方的稻田。晚上,坐在溪邊,燃起了篝火,與同伴手拉着手,輕輕輕輕把歌兒唱,盈盈盈盈把舞兒跳。月兒,傾瀉光輝灑遍山花與溪流,花兒隱隱在叢中笑,夜裡“女子”似乎安靜下來,輕輕的呼吸,在月色迷霧中悄悄的嘆息,這是少女的多愁善感,還是月兒彎起了金黃色的眉兒,低頭俯瞰你瑩瑩如水的眼眸,你只能看見它倒映在你的眼裡,卻永遠也抓不住它安靜的微笑?

  一日又一日,白天與黑夜那樣清晰的交織着,陽光越發的燦爛與猛烈,花兒開得越發花枝招展,溪水笑得越發活潑!一行人,從鳥語花香中走來,從綠水山澗中走來,從明媚陽光處走來!春天,似乎也不算短暫,一路風光旖旎,淡淡的溪水,淡淡的笑,淡淡的香,淡淡的清晰,淡淡的光彩!

  帶着滿滿希望,盈盈的憧憬,我們一路跋山涉水,雖然路越來越陡峭,風景卻依然變幻無窮,美麗、清新、優雅、古樸……迷了眼神,醉了心田,清了思路。

  夏季,暴風驟雨突然襲來,濃雲翻滾,天色驟變,大雨傾盆!此時,我們已經站在長江的上游,只見江水滔滔,奔騰不息,似乎那海中的龍也到達了江口,在水中興風作浪,卷卷水流,滾滾煙雨紅塵中!

  長江,我們日思夜想的長江,在你身上,蘊藏着多少沉甸甸的歷史故事;千萬人的大遷徙,透出多少的無奈與辛酸;多少文人墨客,留下千古絕跡;多少名勝古迹,在江水中永遠的沉到了江底!

  可是,我們依然,依然是你忠實的朋友,忠誠的粉絲,我們是旅客,但我們心中的長江,依然源源不斷的把它甘甜的乳汁,供給無數的城市、鄉間,所有被賦予靈性的生物,閃耀着無私博愛的光輝!雖然,今年這場暴雨,把無數的梯田淹沒;將無數的山洪頃刻間化為烏有;多少遊客的行程被無情阻斷,可是我們心中,依然將它視為祖國的母親河!

  我們心中的聖池,幽藍而純潔;安靜而絕美;遼闊而豐盈!我們的念想、心中的牽挂,就是那天山上的天池!多麼神聖、多麼潔白無暇、多麼高遠又難以啟及!文字的聖殿,心靈的天堂,我們要到達的地方,就是象徵著高尚文字的天池!

  它是文字的最寶貴的海洋,它是文字最神聖的藍寶石,它是每個追尋文學之夢的凡人的最美最高的解渴之物!

  經歷了七個月美好而艱苦的旅程,秋季到來了,可是我們仍未到達,到達那無限嚮往的地方……

  高潮與低落,美景與風雨,努力與失望,誰又能說這不是嚮往所有文學之夢的人們所經歷的考驗與收穫呢?

  我們沒有放棄,也一定不能放棄,無論遇到怎樣的困境,怎樣的糾結,心中唯一的渴望,就是掬一捧天池甘冽的泉水,只為實現一生最美的文學之夢!

您正在瀏覽: 掬一捧甘冽泉水
網友評論
掬一捧甘冽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