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愚蠢的狼/仲麗輝

愚蠢的狼/仲麗輝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過去我們這裡的山區若是晚上遇到孩子不停的哭鬧,就會有年輕媽媽用“狼來了的話來哄嚇孩子。”而因為人煙稀少的緣故,山區是常有狼出沒的,又居住比較分散,所以狼時不時的光顧村子也有的。

  有這麼一戶人家,一對年輕的夫妻和婆婆一起生活,加上一個不滿周歲的孩子,而他們家離開村子又稍微有一段的距離。

  這年冬天,有一隻狼由於一時間找不到食物,好些天都沒有了吃東西了,又冷又餓,饑寒交迫。因此晚上就悄悄的靠近了人居住的村子,想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食物充饑。當它經這戶農家的時候,碰巧聽見農家的女主人在哄孩子說:“狼來了,如果你再哭鬧,就把你抱出去喂狼。”這隻狼聽了,心想我的運氣看起來還是挺不錯的,馬上就有食物了。於是就停了下來了,眼巴巴的等女主人把孩子抱出來喂狼。可是左等也只是聽女主人在說:“狼來了,如果你再哭鬧,就把你抱出去喂狼。”右等還是聽女主人在說:“狼來了,如果你再哭鬧,就把你抱出去喂狼”的話,就是沒有抱出孩子來。直到天麻麻亮,身上的毛都結了一層冰,遠遠的看見早起的一個獵人帶着自己的狗出了門,好像是朝自己奔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那家農戶。這隻狼是一路一溜煙的小跑,直到跑了很遠很遠,才逃出了獵人和狗的視線。看看已經離開村子好遠了,才在路邊坐下來歇息一下。這隻狼實在凍的不行,感覺更加飢餓了。那個氣啊,真是氣不打一處來,一邊不停的大罵那家農戶的女主人是個騙子,說話不算數,嘴上說抱孩子出來喂狼,可就是不抱出來,一邊在舔着身上的結了冰的毛。

  可是這隻狼轉念一想又樂開了。它想大概那家農戶的女主人並不知道我去了。今天晚上我得再接着去,一定讓他們知道我就在她家大門外。

  於是忍飢受餓,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天黑了,才避開了村裡人和狗的視線,悄悄摸入那戶農家。它圍着房子轉了幾圈,就是進不去。不過還好,讓它發現了一個小秘密。由於大門是兩扇木門,雖然從裡面銷死了,但是只要用力一擠,兩扇門一錯位,就有了一定的縫隙,當然進是進不去的,不過這隻狼自認為很聰明。於是它把自己的大尾巴從兩扇門底下整條的伸進去,並且不停的攪動。狼的這一舉動還是讓心細的女主人給發現了,於是他悄悄暗示丈夫和婆婆,把孩子給婆婆抱着。丈夫則進入廚房拿了一根火叉,夫妻兩個輕手輕腳的靠近了大門。要知道狼的耳朵是特別靈敏的,當聽到有人的腳步聲,並且走近了,心裡一陣莫名的驚喜,認為自己的辦法奏效了,女主人終於抱孩子來喂狼了。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女主人突然蹲下身用雙手死死抓住了狼的大尾巴,丈夫則把火叉往狼的屁眼裡捅進去。這下狼才知道吃了大虧了,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狼使盡所有的力氣也掙脫不了,想跑也跑不了,想逃也逃跑不了,因為女主人死死抓住尾巴就是不肯放手,而丈夫又把火叉用力的捅。那個痛啊,真是沒法形容,這個時候你也才知道什麼是鬼哭狼嚎了。這隻狼在臨死前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愚蠢,想想自己是多麼的悲哀啊!為什麼就那麼相信人說的話,可是它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孩子哭的時候而人們都喜歡說要把孩子抱出來喂狼。

您正在瀏覽: 愚蠢的狼/仲麗輝
網友評論
愚蠢的狼/仲麗輝 暫無評論